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个人推荐】P站上的东卷小说十篇

之前说好的,整理了一下入坑以来看过的觉得好看的P站的东卷文。算是年末总结嗷~(其实只有三个月= =)


纯粹是个人喜好,如果有什么不合口味的地方真的很对不起!


加粗和下划线的文是重点推荐的,真的很值得看!!!我看的文不多啦,多数还是别人推荐的,因为莲子时不时地推给我,所以看到了好多好文!再次感谢她~


地址和作者都有标明,喜欢的话记得去给作者打分哦o(°▽、°o)


以下涉及剧透,另外加一点自己的感想。对不起我不太会写文评,所以可能有些颠三倒四。而且有些感受我表达不出来,觉得只有读到那句句子,感受到那种氛围了才能真正沉进去~


而且我喜欢的风格和我自己写文的风格其实不太一样……


以及,我的日语水平有限,有几篇看了也有段时间了,所以可能会有写错的地方o(>﹏<)o



(仮)巻ちゃんファンな東堂さんのお話【芸能パラレル】byりゅう 

链接

总共1-7话,完结了。

卷岛是明星,东堂是小卷痴汉,平时在咖啡店打工,但是回到家就是个超级宅男,穿着很土的运动服,戴眼镜,扎前刘海,穿健康凉拖,又呆又蠢的形象2333凡是和卷岛相关的周边能买的都买了,房间里都得满满当当。有一天卷岛搬到他家隔壁了,东堂正好看见卷岛被狂热粉丝纠缠,他上去解围,结果发现是卷岛真人的时候,简直高兴得要疯掉,但是表面上还是装作很正常的样子,并且以保护卷岛为借口,从而缠上了他,卷岛不会做饭,他就经常过去帮忙做饭,两个人就这么勾搭上了……东堂一直掩藏得很好,卷岛都不知道他的痴汉属性。最后单箭头变双箭头,超萌的文~!笑点满满,特别是土得要死的宅男东堂,这个形象脑补一下就觉得好好笑2333

对了,坂道是小卷助理,反正就是神助攻的节奏= =(突然发现坂道的单纯都是用在这种地方了2333)

 

レンタル彼氏【パラレル】byりゅう

链接

和上面那篇是一个太太写的!卷岛是无恋爱史二十年的gay,一次看到了出租恋人的广告,就去联系了一下。一个小时是5000日元,第一次约会是两小时在公园的约会(话说两小时也就1w啊,我也想租个会长好么!)

小卷的心理活动写得很可爱,因为不会表达自己,所以真的超可爱,我超能吃这样的卷岛~

东堂男友力超高,少女漫画怎么演的他就怎么做,卷岛第一次看到他,在心里狂喊池面啊池面帅过头了什么的2333

约会闪瞎眼,看得我少女心都dokidoki了,最后卷岛付了1w,然后很失落地分开了。结果第二天东堂发邮件和他说,他已经付过了1w的钱,所以卷岛要和他进行2小时约会,分开的时候东堂偷偷把钱塞到卷岛口袋里了。

这篇后来有个续,就是写第二次约会的,甜死人,最后接吻了,还很隐晦的暗示了两个人可能做了……

虽然说这篇的卷岛有点少女闷骚向,但是真的好可爱……【倒地不起。

 

あの日のキスを【幼馴染みパラレル】byりゅう

链接

依然是上面两篇同一个作者的文!这篇有个捏造的角色,全篇就是以这个角色的第一人称视角写的。三个人是青梅竹马,都是中学生,因为写的是日常,所以情节上来说没什么起伏,不太会概括。但就是小细节写得很青春,最后接吻的场景也好美。

问东堂有没有喜欢的人时候,他露出了笑容,那个场景好戳我啊_(:з)∠)_

 

東堂の次男(16)と巻島さん(38)の話 by長浜なつお

链接

虐……虐死了的程度。

明明是很短的文,情节也很简单,但就是超虐。东堂结婚了,有两个儿子,文是以第二个儿子的视角写的。东堂太太给次子取名为「裕介」,是故意惩罚东堂的,她大概知道东堂对卷岛的感情(这点并没有写明,只是写了是诅咒一样的存在)。

大儿子继承了东堂,骑车很有天赋,但是次子完全不行。他想去总北上学,东堂不同意,他就自己去找了卷岛。卷岛还住在那里,而且没结婚。东堂最后妥协了,但是他不准次子管卷岛叫小卷。

次子16岁,卷岛38岁,一直没结婚,暗恋东堂。次子觉得很羡慕,自己爸爸可以叫卷岛「小卷」,有接吻情节。

最虐的就是结尾处那里,两个儿子曾经被东堂带去过寒咲的自行车屋,在那里遇见过卷岛。卷岛还开玩笑说,你的儿子不像你那么吵真好,还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他一直都是微笑的,但是东堂一瞬间就哭了。卷岛问他哭什么,东堂说,小卷你一定要变得幸福。

两个人心里都明白的,再也回不到过去,也无法再向前。

结局就是那样的,我直接被虐哭。我概括不好,大家自行去感受一下,有些句子写得太戳了……

特别是最后那句「きっともうこの先には行けないだろうから。」现在看到还是想哭。

 

at home シリーズ byはちみつ

链接

东堂与卷岛两人视角切换着写的。

坂道是真波他们家的养子,两个孩子五岁的那年父母殉情被电车撞死了,东堂是远亲,葬礼上没有亲戚愿意收养这两个孩子,东堂一时冲动就带回家了,东堂和卷岛是同居关系。

真波波比较坚强,坂道比较胆小一点,对电车有阴影。但真波波说到底也还是孩子,再坚强也让人心疼。坂道哭的时候,真波会安慰他。

东卷的关系,父母默认的那种,也会定时和高中时期的大家聚会。大家也很喜欢真波和坂道。

这篇暂时还没完结。真波和坂道萌得肝颤,四人成为一家人,又温馨又心疼。

好看好看~!

 

早く止めを刺してよ byきなこもち

链接

高中毕业就没怎么联系的东卷两人,卷岛是喜欢东堂的,但是没说出口的暗恋。高中毕业五年后,东堂成为职业运动员,回国找卷岛商量的却是「捉了未婚妻的奸」这种艹淡的事。东堂本来打算结婚的,结果当场撞破,而他的反应很奇怪,说什么快点穿衣服,不然会着凉,也不觉得生气。

卷岛一边胸闷一边替他分析了原因,结论是东堂在床上技术太烂(看到这里超想笑的)。

卷岛在英国和别人做过(我倒是对菊不结没什么雷的,不过可能有挺多人会雷吧)。卷岛从高二就喜欢东堂了。

东堂说自己技术不差,让卷岛和他试试,说试了就知道了。卷岛后来答应了,之所以会答应,我觉得他的心情也是满苦涩的,他喜欢东堂,又很清楚两个男人没法在一起,就抱着这种心态和东堂上床,做一次也好。

后面这段肉非常鲜美!!!而且长!!!!是在love hotel做的!

早上离开的时候,卷岛忽然想起东堂曾经说过,「在圣诞前夕,是一年中情侣最容易分手的时候」。卷岛觉得鼻子很酸,眼眶变热了。感觉要哭了。他是觉得,做过一次之后,就能彻底和清算他和东堂的关系了,他们不是恋人,只是朋友。

最后一个场景写得很美,卷岛缓缓地与过去做告别,去了羽田机场。卷岛的心酸和难过,有很好的传达到,我被虐得眼泪都要下来了QVQ

这篇可能有些设定会触雷,但是我觉得这样现实向的文真的很好看,尽管虐,却很真实,暗恋者的心情描写得很到位。

 

 

 

天使の一生 byこっこ

链接

分为前编和后编

箱学都是天使,总北都是恶魔。

600岁的恶魔卷岛,和20岁的天使东堂。东堂在天上是被大家照顾的新人天使,某次不小心掉到森林里去了,还受伤了,被卷岛救了。东堂能轻易闯进卷岛布置的结界,他一开始觉得卷岛是要吃他的魂,卷岛说我才不要吃那种东西。

十天后东堂的翅膀好了,可以飞回去了,有点舍不得卷岛了,说一定会回来看他。

福富知道之后不让东堂再去,于是某人偷偷去。

最后他们告诉东堂,任何人都不准再去那个森林,因为卷岛很久以前是上级天使,现在变成恶魔,也就是所谓的堕天使。

卷岛堕落的原因是因为当年擅自用了天使的力量救了人类三次,虽然是三个不同的人,但灵魂是同一个,传说卷岛是因为爱上了那个人类。而东堂正因为有了三次的人生,灵魂被净化,最终成为天使(所以根本就是前世今生嘛,不对,是三世情缘)

东堂后来想起来了,还表白了。结果卷岛却逃走了,东堂是天使,是神对卷岛最后的慈爱,他不愿意让他堕落。最后东堂找到他了,并且两个人都变成了人类,度过短暂一生。

描写东堂的三世那里还是蛮感人的,脑补了小卷天使的画面,很美QVQ

 

サイレント・ナイト byゆなりん

链接

东堂和小野田成为了职业运动员,卷岛大学毕业之后做了职业设计师。

本来东堂和卷岛之间都不联系了,直到有一天小野田去找东堂,希望他回国去看看卷岛,东堂一直误会卷岛有恋人了,而且他很清楚自己喜欢卷岛,就是说不出口。而卷岛说他有喜欢的人了,希望不要再频繁联系,于是误会就这么来的= =

感觉情节稍微有点作?但是很短,所以看看也不错啦。追回国的时候去卷岛家里,卷岛还喝醉了,于是两个人干了个爽(不,作者大人拉灯了o(>﹏<)o)

总之就是甜甜蜜蜜的结局啦。

 

ちょっとだけ、黙ってて by助

链接

那个怎么说呢,这篇没什么情节啦,就是做,然后东堂废话超多,笑死我了,怎么会有这么烦的人,就算卷岛说你再不闭嘴以后就再也不做了,结果还是从头烦到尾啊。本来应该香艳的肉,实在是被会长烦得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容我再去笑一会,好想让卷岛把他踢下床啊)

 

東堂尽八争奪戦 by otii

链接

箱根学园祭自行车搞了个比赛,赢得比赛的就能得到山神的吻,于是小卷和一堆东堂迷妹比赛的故事,最后当然赢啦,不过有贫血晕倒的桥段(我有点雷这个,樱花妹的脑我不是都能接受的),接吻萌~互相表白也挺萌的~很短的一篇可以看看!

 

————————————————

啊啊有空好想做翻译啊,一直想尝试着翻翻看。但是今天下午正好有机会和日本人稍微聊了几句,就原形毕露了,我觉得我的日语都是白学的,只能看懂都不会表达……好挫败啊……

乱七八糟的句子发出去,对方能看懂真的是奇迹QVQ他一定在心里说,这人在说什么鬼啊!他一定看得非常难受……我觉得好抱歉……【。



评论(40)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