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17)

17.

 

反应过来脑袋里冒出了什么念头之后,卷岛只有一个想法,千万不能让东堂知道,可他又忍不住想象了一下东堂知道之后上蹿下跳的夸张样子,眉眼间不自觉地就带上了笑意。

「东堂前辈好帅啊。」小野田盯着屏幕感叹着,「不过和平时的东堂前辈好像不太一样……」

「咻。」卷岛表示认同。无论东堂再怎么有魅力,在他心里还是那个装病耍无赖的形象更深刻。嘛,不过也很可爱咻。

广告插播后,就开始正式的表演。首先登场的是目前人气很高的少女组合,卷岛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们唱唱跳跳,完全没有被戳到萌点,正想着要不要换台或者做些其他事,他的手机震动起来。东堂发来的新邮件,『小卷!我刚刚的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被我帅到!』

卷岛十分冷静地打字,『完全没有咻。』

『啊啊!那你等着哦!今天一定会让你认可我的!』

卷岛心说,我认可不认可你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你的粉丝咻。东堂信誓旦旦的宣言让他无言以对,恨不得把之前暗自夸奖东堂的话全部都抹杀掉。

『对了,小卷,邀请你一起拍摄PV的那张单曲的样品已经用宅急送寄给你了,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到哦~~~小卷在镜头前真的好美啊,我果然很喜欢小卷啊!』

什么咻……这个人在乱七八糟地说什么……

卷岛用手背捂住泛红的脸颊,『不要用这种词来形容我,很奇怪吧,我明明是男的咻。』

『o(´∇`*o)』

卷岛崩溃地抓了抓头发,决定之后无论东堂再发什么邮件过来他都不回复了,和这个人说话完全就是浪费时间,还不如看电视。刚想把手机放下,就跳入了一个来电显示,卷岛愣了一下,确认联系人是「真波山岳」之后看了小野田一眼。

小野田的注意力全在电视上穿着蓬蓬裙的女孩子身上,卷岛站起身,去阳台上接电话。

「卷岛前辈,我是真波。」真波的声音和往常一样,听不出有什么情绪变化,「东堂前辈在后台候场,现在没什么事要做,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坂道听一下电话?」

「为什么要打给我?你直接打给他就好了咻。」

「他的手机一直都是转接语音信箱,我联系不到他。」真波说道,「昨天的事,我想向他道歉。」

「不如你过来当面和他说吧。」卷岛觉得这件事电话里说不清,而且以小野田的个性,不是逼着他去面对的话,他可能会逃避到底。

「今天可能会到很晚……」

「你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咻?!你如果喜欢坂道就趁早把话说清楚!这么磨磨蹭蹭地很想让人揍你咻!」没来由的,卷岛心里冒起了火。比起东堂的烦人,真波总让有一种看不透的感觉,这也是他总是担心小野田会被欺负的原因,他无法信任真波。

真波沉默了一会没说话,就在卷岛以为他没有在听、打算挂电话的时候,东堂的声音插进来,「小卷,我们结束后就过来,现在先挂了,你和眼镜君要等我们。」

因为真波的这个电话,卷岛的心情变得很不好。他回到房间内问了小野田手机是不是没电了,小野田愣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卷岛在心里叹了口气,小野田这样实在令人心疼,他一定是害怕得到真波的道歉,隔了这么久真波才联系他的话,多半是要说些分手的话。就像缩在壳里的蜗牛,小野田将自己藏在里面,什么事都不想管也不想听。

「坂道,你这样不行咻。」

小野田知道卷岛指的是什么,也能够猜到刚刚接的电话很可能是关于自己的。他的声音有些沙哑,视线依旧粘在电视上,却已经不知道她们唱的是什么了,「前辈……我很喜欢真波君……」

卷岛揉了揉小野田的脑袋,去厨房倒了被热可可给他,看着他捧着玻璃杯一口一口地喝了,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究被忍了回去。

东堂上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九点半了。在演唱前按照惯例会和主持人聊天,他的身边站着S·A的新开与荒北。主持人提及了东堂新发售的单曲还有S·A明年的演唱会计划。

因为东堂的那首单曲刚刚发售,所以抓紧时间打起了广告。

他露出了迷人的招牌笑容,「我对这次的PV特别满意,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啊!」

荒北接过话筒,「这家伙是绝对的卷岛痴汉。」

「欸?卷岛是指卷岛裕介先生吗?」年轻的女主持追问道。

「是啊,我是小卷痴汉哦!」东堂以开玩笑的口气明快地说道,「他的演技真的非常厉害,所以目前在向他学习中!」

「你还是多学习一下唱歌怎么才能不走调吧。」荒北习惯性地堵他。

东堂一点都不介意荒北的嘲讽,反而装乖卖萌起来,「有啊,我有在努力!今天一定会好好唱的!」

「S·A的两位和东堂君关系真的很好啊。」主持人笑着感叹道,「那么就请期待今晚东堂尽八先生和S·A 的新开隼人先生、荒北靖友先生的演唱。」

东堂走向舞台正中央的话筒架,新单曲是首抒情的慢歌,所以不需要舞蹈。而且为了配合这首歌的风格,整个舞台上都没有多余的灯光,只有一束暖黄色的光照亮了东堂站立的位置。聚光灯下温度不低,穿着外套会很热,但东堂直接忽略了背上不断冒出的汗,他握住话筒架闭上眼睛,像是在酝酿情绪,等待伴奏响起。

很快现场观众就发现,替东堂进行钢琴伴奏的是新开,不免有些兴奋,欢呼声此起彼伏。S·A和东堂关系好是众所周知的,而且粉丝们也很喜欢看荒北与东堂互呛,两个人吵吵闹闹的意外地很受欢迎。

像是为了做到之前所说的不走调,东堂显得有些紧张,但开口的时候,刻意压低的温柔声音还是一下子牢牢抓住了台下观众的心,唱现场难免会发生走音或者高音上不去的状况,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而且这种时候没人在意东堂到底有没有跑调,反正那么帅,就是看着也心情舒畅。

站在舞台上的东堂像个年轻的贵族,安安静静地唱着这首歌。他的发型很特别,造型师当然不会允许东堂戴着发箍上场,他左鬓的头发用发胶全部往上梳,露出侧脸堪称完美的线条,平时不得不依靠发箍固定的前刘海也全部用发胶固定在头顶,整个人显得干净又清爽。镜头每次扫过去都让人移不开眼,轮廓分明、五官立体、恰到好处的妆容充分展现了他外貌的优势。虽然不能够称赞他唱得有多好,但是配合上流畅的钢琴声,也足以成为一场精彩的表演。东堂唱得很动情,握着话筒站在聚光灯下的他,散发出迷人的气质,将台下的女性观众迷得神魂颠倒,甚至产生了「只要与他对视一眼就算死掉也没有遗憾」的想法。

因为表演时间有限,所以这首歌并没有全部唱完,只唱了一段,之后就切换到下一首歌。舞台骤然明亮起来,荒北背着电吉他上场,新开也拿起了放在舞台一角的电贝司。这是之前就说好的,今天东堂的表演会由S·A来进行伴奏,这种类似捆绑式的演出方式对双方的人气都有好处,更有利于让两家粉丝和谐共处,总而言之事务所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东堂的出道曲是首节奏感十分明晰,由于是二十岁生日那天发售的,充分体现了年轻活力的精髓,是典型的J-POP曲风。

S·A的两人很惹人瞩目,但东堂也不逊色,跟着伴舞一起跳起来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被彻底带动了起来。

东堂的魅力势不可挡,他这个发光物有与生俱来的本事,能够让身边的人都黯然失色。这首歌唱起来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因为是边唱边跳,所以体力消耗很大,尽管接受过专业的训练还是很难避免从话筒中穿出喘气声。

至于这喘气声,到底是听了让人难受还是令人心潮澎湃,完全就是因人而异的。

卷岛和小野田待在公寓里一瞬不瞬地盯着电视,似乎都被东堂的表演给深深吸引了。他们谁都没有说话,东堂在唱歌跳舞演戏方面都不算精通,但做得不赖,再加上他还很年轻,假以时日必定是全能型的偶像。

期间东堂还跑到设在观众中间的舞台通道上,惹得很多女孩子连声尖叫,东堂也抓紧时间对她们放电,就连电视前的人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种蛊惑人心的力量。

真可怕咻。卷岛想,被这样的喜欢上确实很幸福,可是如果反过来喜欢上他,不是意味着需要面对数量多到令人发指的情敌吗?

绝对不要咻!!!

只是和他合作就能被人在街头认出来莫名其妙地指责一通,如果被人知道了东堂喜欢他,估计会直接把他杀了。当然,艺人之间谈恋爱本来就很少公开,更何况他们还是同性别的,可能这辈子连公开的机会都不会有。

S·A唱完之后,小野田忽然提出要离开。因为知道东堂和真波会赶过来,卷岛没法让他现在就离开。

「坂道,现在已经很晚了,今天住下来咻。」

小野田开始穿外套,「已经很麻烦前辈了,现在回去的话还能赶得上电车。」

卷岛拦住了小野田的去路,「坂道!你知道真波等一下会过来吧?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既然猜到了就不要逃避咻!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咻!」

小野田不敢看卷岛,一个劲地把头往下埋,「真波君大概是要来说分手的事……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你怎么知道他是来说分手的?而且就算是来说分手的,你就让他来啊!这么轻易就分手的话说明他当初也不是真心想要和你交往的,说清楚了你也早点死心不好吗!」卷岛突然提高了音量,小野田震惊地看着他。他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情绪缓和下来,「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咻……」

小野田咬了咬嘴唇,有点想哭,「卷岛前辈,我害怕……」

「我知道,我知道的咻。」

喜欢一个人又怕被讨厌的心情,不想从他嘴里听到拒绝的话,哪怕事情得不到任何解决,维持着半死不活的现状也好过被硬生生地补上一刀。

在卷岛笨拙的安慰下,小野田终于又坐了回去。电视上还在播着直播,整场节目要到十一点半才结束,尽管卷岛发了邮件催促东堂他们快点赶过来,但是会场在千叶的幕张,不可能很快就赶到。

东堂带着真波出现在公寓门口的时候,脸上的妆都没来得及卸,头发上的发胶也没洗掉,演出服是换掉了,但是看上去仍旧帅过了头。卷岛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让他们进来。

没想到东堂伸手拉住了卷岛的手腕,一把将他带出了玄关。卷岛措手不及地撞在东堂怀里,两人身高相近,几乎是脸贴着脸。

「让真波和眼镜君说,我们回避一下。」

真波礼貌地说了一句「打扰了」就换上拖鞋往卷岛的公寓内走,卷岛只穿了单薄的低领针织衫,过道又没有暖气,一瞬间就感到了寒意。

卷岛被东堂盯得浑身不自在,而且出现在眼前的东堂实在太耀眼,他都不敢多看。胡思乱想之间,东堂双臂一圈,卷岛下意识地要后退,背部贴到了冰凉的墙壁上。东堂的眼神露骨得毫无遮掩,那么急切那么热烈。

他知道东堂要做什么,他知道却没有拒绝,反而隐隐地有些期待。他认命般地闭上了眼睛,任凭东堂堵住了他的嘴唇,轻轻地触碰着他,感受着他的温度。

他坏心思地主动将舌头伸过去,他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东堂的身体僵住了,随后这个吻就变得越发激烈起来。

而东堂此时在心里不断对自己说,小卷是我的,谁都不能抢走他。

————————————————————————————

我尽力了……不知道有没有把会长的帅到没天理的形象表达出来……不然大家自己脑补好了!反正怎么帅怎么想~!

啊啊啊我要疯了,这文都6w+了,我一开始根本没打算写那么长……

而且进度好慢好慢啊QVQ好想直接让他们上床上床上床上床

话说我要进入期末地狱了,接下来更新可能没有那么勤快了……叹气【。


评论(38)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