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30)

30.


从小野田那里得知要和东堂共演的消息,正好是在情人节。距离原定的另一个男主小川一树的车祸过去了一个月,由于对外隐瞒了伤势的严重性,摄制组方面也没有向卷岛的事务所传达中止映画企划的消息,所以卷岛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合作对象会换成东堂。

这已经不是吃惊能形容的情况了,卷岛没有从坐在自己面前的小野田脸上发现一点开玩笑的痕迹,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能够出演电影确实是很高兴,但是这部电影既没有多少资金投入也没有很好的受众群体,就算摄制组再怎么焦头烂额也不可能找到东堂。以东堂的人气来说,光是出演费就够呛了,更何况在工作日程那么满的情况下,硬是插入了一部关于运动的青春电影,怎么想都是不合理的。

「真的……咻?」

小野田用力点了点头,「东堂前辈真是好人呢,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投资方可能要撤资。」

「他……」卷岛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是出于好心,或许是出于私心,东堂才愿意不计报酬地接下这份工作,但有一点是事实,东堂一定是为了自己才会做出这种选择,卷岛明白这一点。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就能够感受得到,东堂真的是毫无保留地为了自己做着努力。

而且东堂没有给卷岛留下任何不同意的机会,小野田刚告诉他这个消息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就由官方就在网络上公开了。

看着东堂的粉丝们热烈地开始讨论,各种社交网站上几乎都在传这条新闻,有悉心的粉丝甚至分析起了原作和其他出演人员。看过原作漫画的人都知道,东堂出演的被誉为「山神」的高中生与卷岛出演的竞争对手之间的比赛十分精彩,两人在平时生活中关系也很好,是两个很受年轻人喜欢的角色。甚至因为这份亲密关系,很多原作的粉丝都是坚定不移地相信着这两个高中男生之间还有朋友以上的感情。

映画化的消息在两个月前就公布过,但是当时的演员阵容只是在原作粉丝中间掀起了一阵讨论,现在由于东堂参与进来,还是以替代演员的身份,立刻就吸引了太多关注的视线。

能够在荧幕上看见自家的爱豆当然是好事,但是大部分粉丝都知道他们的东堂大人工作非常忙,在之前某一次的采访中也曾经表示过想要一个能够休息的假期,一直都睡眠不足,虽然满足大家的期待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但是偶尔也会想要放松。只是不经意间说起的内容,就被粉丝们牢牢记在了心里。每次看到有新工作发表的消息,都是先高兴,紧接而来的就是担心和心疼。明明大部分是年轻的女孩子,在心疼东堂的时候一个个都是老妈级别的。

不过很显然,当事人东堂压根不这么觉得,能够和卷岛一起出演电影、一起参加宣传、一起工作一起回家,真是想想都要笑出来。他捧着平板电脑刷着卷岛粉丝俱乐部的帖子,洋溢着计划通的得意笑容。

「你们真的不觉得卷岛先生和东堂的关系太好了吗?好过头了吧?!」

「其实看到小卷能够交到关系这么亲密的朋友,反而觉得很欣慰啊……(一不小心就跟着某人那么叫了)」

「不可以哦!那是东堂先生的专属称呼啊!」

「我是东堂大人的粉丝,因为东堂大人而渐渐喜欢上了卷岛先生,两个人都好棒!每次看到关于他们的消息,都会觉得由衷的高兴,总觉得他们相处的日常很让人羡慕。」

「虽然不怎么同意上面所说的,但是果然,只要他们开心就好了,能够和关系好的人一起工作应该很幸福才对!期待电影!一定会去看的!」

「前几天不是拍到了两个人一起去喝酒的照片吗?好像经常一起出去玩的样子……」

「这次的事,不觉得是东堂真的很棒吗?小川先生出车祸了,电影也许会夭折,但是他接下了这份工作,毕竟这是裕介第一次出演主角的电影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太好了……」

 

东堂想了想,登陆了推特的帐号,发布了一条「@yusuke_makishima下次,一起去爬坡吧?」

既是邀请又是炫耀,东堂心满意足地做完这一切就去厨房做巧克力了。本来据说是有工作的,但是因为真波自己想要和小野田约会,所以就在安排工作的时候刻意避开了这一天。不管这个助理是不是私心太重,能够和卷岛一起过情人节就没有任何怨言了。

不过高兴归高兴,其实东堂心里还是不确定的,他希望卷岛能够因为这件事感到兴奋,但这只是他的希望,毕竟他和真波一起隐瞒了准备出演的事,直到确定下来才告诉卷岛。不是不信任卷岛,只是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害怕被卷岛拒绝,担心会被误解。

尝了一口已经融化了的巧克力,馥郁浓香的甜味中弥漫着些微的苦涩,一边搅拌一边放入了细碎的杏仁。这是东堂第一次做巧克力,虽然从小到大收到的巧克力不计其数,但他却没有一次回过礼。作为男生,在情人节这一天能够收到巧克力是很受欢迎的证明,不过比起这个,东堂显然觉得将巧克力送给别人更有意义。

而且只要是送给卷岛的,东堂就会非常用心,总是在思考着如何才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心意,那份喜欢到无法形容的心情,无论如何都想要他知道。

卷岛到的时候,东堂刚刚做好晚饭,身上那条明黄色的围裙还没有来得及解下,比起「帅气」好像用「贤惠」能够更好地形容他的状态,那是只有少数几个人才能见到的东堂。

「欢迎回来,小卷。」东堂笑着说道。

「说什么欢迎回来咻……」卷岛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我们明明没有住在一起……」

「情人节快乐!」卷岛的身后突然传来真波的声音。

东堂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下一秒就看到了跟在卷岛身后地真波和小野田。异口同声说着「打扰了!」就脱鞋进入了玄关,真波很自由地带着小野田往里走。

「喂!什么状况啊!」东堂不满地嚷嚷着,「我没有让你们过来吧!」

「咦?前辈之前不是一直说想要四人约会吗?」真波很无辜地反问道,「而且为了庆祝你和卷岛前辈能够共演,要好好地吃一顿!我买了蛋糕哦!」

「约会是约会!没有说过要到我家来啊!」东堂继续抗议着。

「嘛,也没有什么不好咻……」卷岛无奈地安慰着一脸愤怒的东堂。

「对不起!不方便的话我们还是离开吧……」小野田小声道着歉,有点尴尬地想要离开。

「坂道,不用道歉咻。」卷岛拉住了他,一边向东堂使眼色。

迫于卷岛的威力,东堂只好不情不愿地欢迎了这两个电灯泡。满含心意做的晚饭分量很多,但是那是卷岛专属的,分给别人简直不爽。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和卷岛单独相处的时间没有了!平时工作太忙,卷岛又搬回了自己的公寓,完全没有什么见面的时间。

像是看穿了他闹别扭的原因,趁着真波与小野田不在意,卷岛凑到东堂耳边说道,「今晚我可以住下来咻。」

东堂实在太好懂了,所以这句话完全扫空了他的不快,卷岛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笑,嘴唇轻轻蹭过他的脸颊,如同蜻蜓点水一般马上就离开了。东堂「呜呜呜」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真波默默地吐槽了一句,「好没用。」

「喂!你小子有没有尊敬前辈的意识啊!」东堂立即恢复正常张牙舞爪地向着真波。

「前辈才是啊,从刚刚开始就没有在欢迎我们,一脸你们快走不要打扰我和小卷的表情,总觉得很失礼啊……」真波看了小野田一眼,装作不经意地说道,「亏我还那么努力地说服事务所让你参加电影的拍摄,结果完全不感谢我嘛。」

「……!!!」东堂一脸震惊地看着真波,没想到他这么痛快就把这件事说出来了,随即又看向卷岛,支支吾吾地解释着,「小卷你听我说,我是真的很想演那部电影所以才……」

「我知道的咻。」卷岛神色平静地回答道,「坂道和真波都已经告诉我了,谢谢你咻,尽八。」

「诶?你不生气吗?真的吗?」坏的预想没有发生,东堂却还在傻乎乎地追问着。

「为什么要生气咻?尽八是为了我才争取到这份工作的吧,能够在一起工作不是很高兴吗?」

东堂一脸不可置信,「小卷你真的……这么想?」

卷岛点点头,玉虫色的发梢划过脸颊,下意识地用手指拨开了一些,「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很珍惜能和你共演的机会咻。」像是不适应说这样的话,卷岛的脸微微发烫,视线也飘忽不定。

小野田本来目不转睛地看着两位前辈,结果嘴边忽然被什么东西蹭到了,本能地张开嘴,入口的巧克力香味瞬间在口腔内化开。他转过头看向真波,想说这个巧克力很好吃。

「不准碰那个巧克力啊啊啊啊!那是我给小卷的!」回过神的东堂要崩溃了。

「啊,是吗。」说完真波又拿起一块放到自己嘴里,然后将盒子递给卷岛,「卷岛前辈,请收下我家笨蛋前辈饱含爱意的巧克力。」

东堂几乎要抓狂。

卷岛若有所思地小声嘀咕着,「饱含爱意是什么咻?怎么感觉好恶心咻……」

「我的这个好像是草莓味的,坂道吃的是什么味道,要换着试试看吗?」真波自言自语着就旁若无人地咬住了小野田的双唇,轻轻吮吸了一口,淡淡地笑开来,「好甜。」

小野田想要逃,却早已被真波箍在怀里动弹不了,脸红得要滴出血的模样,低着头不敢直视总是偷袭的真波,明明已经很多次了,却无法习惯。

东堂震惊地看着两个助理闪瞎眼的行为,一时之间无言以对,而卷岛则看着这样大受打击的东堂情不自禁地想笑。

所谓情人节,就是看到恋人可爱的表情发自内心地觉得幸福的节日吧。

能够共演的事,为了电影继续拍摄主动参与的事,和真波一起瞒着自己的事,全部都可以原谅他,并且隐隐期待着,一起工作那一天的到来。 

 


———————————————————————————————————————————————————————— 会长表示他很受伤,他也想光明正大地和小卷亲亲可是一定会被揍一顿呜呜呜QvQ
评论(27)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