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31)

31.

 

屏幕上那个穿着白色衬衫黑色百褶裙的,两股麻花辫垂在肩侧,皮肤很白脸很小,即便是戴着土气的头箍也还是只能用可爱来形容,挽着身边男生的手好像是在约会的样子,是个身材高挑的难得一见的美人。

卷岛若有所思地看着电视,觉得这个人真的很眼熟,忍不住回过头看看东堂,暗自对比了一番又将视线挪了回去。

只听见那个女生笑着说「想要吃草莓味的冰激凌哦!」身边的男生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她就害羞地捂住了脸。

东堂的公寓客厅里,坐着四个人,他们表情各异地看着电视,没人敢发表意见。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小野田,他喃喃道,「东堂前辈好美啊……」随之而来的是真波实在忍不住而发出的笑声。

东堂的脸黑得像是抹了一层炭粉,他欲哭无泪地看着屋子里的三个人,想要解释什么,但是看看电视上的那个女生,又觉得再多的解释都是多余的,反正他们已经不会相信了。

虽然情人节只想和卷岛两个人度过,也确实因为真波和小野田的不请自来感到失落,但是四个人一起吃了晚饭,还适当地喝了酒,商量了很多关于电影的事。聊到后面情绪都起来了,闹闹腾腾的其实很开心。特别是看到卷岛这天破天荒地笑了很多次,东堂也就没再计较什么。毕竟能够让卷岛这么笑的人,一共也没有几个。

谁知道到了十点,真波和小野田打算离开之前,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提醒道,「啊,今晚有前辈的节目,一定要看!」

因为这句话,几个人就凑到了电视前准备看节目。从真波提出这个意见开始,东堂的脸色就变了,要是不说他都不记得了,那是他最不想让卷岛看见的节目——迫于工作需要,东堂不得不女装出演了一个短剧。

这是穿插于一档人气高涨的综艺节目中的短剧,剧情内容很简单,就是第一次约会的恋人之间发生的小矛盾,当然观众也不是冲着剧情看的。出演这一段的正是穿了女装的东堂,和高大帅气的新开。

为什么是新开,那还是东堂自己挑的,总不可能挑没说几句话就要吵起来的荒北。而节目组只邀请了东堂和S.A的两人参与这一期的录制,导致东堂根本没有选择。当时心里想着这是工作也就硬着头皮上了,没有多大的感受,就当做是在表演而已。结果结束了之后再回想,就恨不得立刻找一个地洞钻下去,太过于羞耻以至于完全没办法向卷岛提起。

身为偶像,就算人气再高也需要时不时地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维持新鲜度和话题度。当然,女装这种要求也是少数,这是东堂第一次遇到。造型师在给东堂化妆的时候一直夸赞他比很多女孩子的皮肤都要好,对于这一点也是完全无法令人高兴。

总而言之这就是一次糟糕透了的经历,更糟糕的是,现在让卷岛看见了。

「啊啊!」像是终于受不了似的,东堂站起身去关掉了电视,一脸阴沉地看着真波。真波在心里吐了吐舌头,找了个借口带着小野田落荒而逃,心里也在打鼓,不知道东堂会不会真的生气。只是觉得很好玩,才故意让卷岛看看东堂那样的一面的,真波没有什么恶意,没想到东堂本人的反应那么大。

小野田被真波牵着手往外走,有点战战兢兢地问道,「东堂前辈生气了吗?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没事的坂道。」真波把人塞进车里,自己坐上驾驶座,「说到女装,我也很想看坂道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呢,肯定超可爱的——」

「诶?什么?!」小野田瞪大了眼睛满脸惊慌,「真……真波君……你喜欢那种吗?是……变态吗?」

怎么也没想到小野田直接将他定位成了「变态」,本来只是一时兴起的,现在只好拼命解释道,「没有的事,只是单纯地觉得坂道其实很可爱,应该很适合穿裙子,但是男人都不喜欢被这么对待的吧。」

话说到这里,真波也像是意识到了自己刚刚做错了事,不该那样惹东堂生气的,明明知道他很在乎自己在卷岛面前的形象。

不过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办法,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会想办法弥补的,不自觉地叹了口气,真波听见小野田的声音。

「如……如果……真波君……喜欢的话……我……我可以……」说不下去了,小野田死死咬着嘴唇不敢看真波,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像是鼓足勇气一样大声说道,「和真波君在一起我很快乐!但是一直以来都是真波君在付出,我也想要为真波君做点什么!所以如果真波君喜欢的话,我可以穿的!只给你一个人看的话……」

真波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在说什么啊,我并没有那种癖好,而且如果喜欢看自己恋人穿女装的话直接找个女朋友不就好了?我也不会因为坂道穿了女装才喜欢你,正因为你是坂道,所以想看到各种各样的你。」

说完觉得这些话太绕了,不得不补充了一句,「你能够明白吗?」

小野田点点头,又摇摇头。

真波将车开出了停车场,「总有一天我想你会明白的。」

 

与其说是对真波出卖自己行为感到生气,不如说是在和自己怄气。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这种事,换做是谁都不会乐意的。他们离开之后,东堂就坐在一边不说话,卷岛有点想打开电视把剩下一点看完,但是看到东堂气呼呼的样子只好算了。

「尽八,很漂亮咻。」

「讽刺吗这是?」东堂难得瞪了卷岛一眼。

大概是感受到了东堂的气愤,卷岛刻意用很温柔的语气说话,「很像姐姐咻,第一看上去吓了一跳呢,因为真的很像。」

从五官到气质都很像,甚至比东堂的姐姐更漂亮。

东堂挂着很明显的「你饶了我吧」的表情。

「为了这种事而生气,很不像尽八咻。」卷岛坐得离东堂近了一些,「而且只是娱乐大众而已,没有人会对你有其他的想法咻,是在担心被人认为是娘娘腔或者女装癖吗?」

「不是。」东堂否认了,他抓住卷岛的手,把卷岛带到了自己的怀里,两个人就那么黏在一起地坐着,「我担心小卷会讨厌那样的我,虽然是工作不得不做,但是如果给小卷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你想多了咻。」卷岛用食指挠了挠东堂的掌心,看着恋人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慢慢地笑开来。

感受到卷岛在笑,东堂起初觉得很莫名,但是卷岛微微颤动着肩膀在他怀里挠他的手心,像只黏人的大猫,不自觉地就伸手摸了摸他的背。怒气也随之一消而散,抱着他的时候,感受到他的笑意,抚摸着他的背部,一切焦躁就被神奇地沉淀了下来。

大概是感受到了卷岛对于女装一时的不在意,东堂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即放松了下来,「小卷,在笑什么?」

「抱歉,想到以前的你了咻。」卷岛很少会这样笑得停不下来,偏偏东堂不明白他的笑点在哪里。

「什么?」

「尽八的话,只要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觉得自己很帅,是全世界第一帅就可以了咻。」卷岛的语气很认真,没有一丝开玩笑的痕迹,「为什么总是在意我的目光咻?不是因为我们成为了恋人吧?最初见面的时候,你很生气我把有你封面的杂志折到了,你为此变得很凶。我当时就在想,啊,这个人真是自恋,不可理喻咻。」

「……」东堂听得出卷岛不是在夸自己。

「但是,自恋的东堂尽八才是东堂尽八咻。觉得自己很帅,帅到就算去穿女装也非常的漂亮,很自信地认为自己是个美人,只要这样堂堂正正地想了,就会变得很有男子气概咻。」卷岛有点为难,他知道自己说得很混乱,「虽然不知道尽八喜欢我什么,但是我的话,喜欢那样的尽八咻,就算穿女装很好看,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偏见,再说女装我以前也穿过咻……」

「小卷,你……」

「而且我们之间的恋爱,其实与性别无关咻。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们两个之前应该都不是gay……」

「小卷你刚刚说了喜欢吧?!」东堂抱着卷岛的手臂收紧了一些,他这天穿着一件奶白色的圆领针织衫,露出好看的锁骨和白皙的皮肤,和卷岛身上的黄绿相间的长袖T恤一对比反倒显得很干净。

「啊……」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了一直都说不出口的词,卷岛自己都感到惊讶。

「我可以当做情人节礼物收下吗?!」东堂兴奋地声音都提高了不少,「还有,小卷之前也穿过女装吗?我想看!」

东堂完全放错了重点,卷岛本来是想劝他的,没想到就因为这两句话让他完全忘记了不愉快,还真是像个孩子一样。

「当我没说过咻。」卷岛不自在地别过脸,无奈两人实在太亲密,一时也挣脱不了东堂的怀抱,只能任凭东堂在他颈侧亲吻起来。

东堂把手伸入卷岛的上衣里,抚摸上光滑的肌肤,「刚刚小卷说的我都有听进去,也谢谢你费心安慰我,就算是哪一天我被毁容了,你也会喜欢我,如果我是女的,你也会和我在一起,这份决心,我感受到了。」

卷岛想说根本没有那么严重,什么毁容什么变成女生,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他也根本没有这种决心,总觉得还是被误解了,但是好像目的已经达到了。而且东堂的手越来越不安分,已经摸到不该摸的地方了。

在犹豫要不要拒绝的过程中,东堂已经把卷岛撩拨得差不多了,因为对彼此的身体都很熟悉,所以前戏做起来很快。最后在沙发就做了一次,后来在浴室里又一起洗了澡。

躺在床上的时候,东堂抱着卷岛,用脸颊蹭着卷岛的背部,满足地说着「能和小卷谈恋爱真是太好了」这样的话。

「下次,一起去爬坡咻。」卷岛闭着眼睛没有转过身。

「那个看到了吗?」

卷岛并没有正面回答,「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和你关系很好咻。」

「嗯,就是想让全世界知道啊。」东堂很得意地说。

说了好多遍「喜欢」也不会厌倦,像个笨蛋一样笨拙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情,在乎恋人对自己的看法在乎到会和自己生气,明明有着一张很帅气漂亮的脸,却偏偏幼稚得要死。和这样的人谈恋爱,卷岛却从心底里感到太好了。

东堂不是完美的,但正是因为这份不完美,才让他变得真实起来。和他在一起,时刻都能感受到恋爱的气息,香甜得甚至有些腻人,然而一旦深陷其中就不会想要离开。

恋爱的一半是蜜糖,一半是温柔。

————————————————————————————

(东堂的女装形象参照舞台剧里小谅的女装,真的超超超超可爱的!!!)

离完结不远啦!其实如果不是出本的话,我大概能唠唠叨叨地一直写好久……就是写这种乱七八糟的生活日常都很占字数我到底有多话唠……

以及,本子会收录不公开的番外,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内容嘛,因为是番外所以可以乱来一点www

或者干脆写东卷相性100问之类的,或者是山坂的小甜番?看大家想看什么样的好了!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