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36)

虽然带病坚持了一天的工作,但是回到公寓之前就退烧了,正如真波所说的那样,只要让东堂和卷岛在一起就完全不用担心了。

生病了的东堂没有精力撒娇,等到稍微恢复了一点就立刻恢复了本色。指着卷岛推特上有人给他的留言,东堂像只刻意讨好主人的大型犬一样蹭在卷岛身边,嘟哝着「粉丝都让你照顾我了,小卷不表示一下吗?」

卷岛不明白所谓的「表示一下」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反正不是什么好事,觉得还是不要太在意比较好。

白天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推特上说了东堂带病坚持拍摄的事,所以有一部分粉丝很担心,其中还有人特意给卷岛留言,想让他多多照顾一下自己家那个不会注意身体的笨蛋偶像。在粉丝心里偶像的地位其实是很微妙的。既不是亲人也算不上是朋友,只是远远地看着他,看他笑着的样子就会从心底里感到幸福,看到他的泪水也会跟着一起悲伤。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他,守护着生命中如同光芒一般的存在,难过的时候只要想到他也生活在与自己相同的世界就足够了。

东堂舒展了一下四肢,穿着宽松的睡衣在的沙发上扭来扭去,脑袋枕着卷岛的膝盖。卷岛被他的不安分弄得有些无语,皱着眉头说道,「今天就早点休息吧,你会生病都是累出来的咻。」

「好——小卷陪我一起睡哦。」拖长了音调简直就是个五岁还在上幼稚园的孩童,卷岛有一种往他嘴里塞一根棒棒糖的冲动。

「我什么都不会做的——只是睡觉而已——」像是玩上瘾了,东堂用双臂抱住了卷岛的腰,根本就是贴在了他身上。

「被你喜欢上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咻。」卷岛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因为我长得太帅了,所以喜欢也是双倍份的!」

不明白东堂的回答有什么前后逻辑关系,卷岛彻底不想再和东堂继续照顾话题了。把人半拖半抱地弄到了床上,然后用被子紧紧裹住不让他再动弹。

「对不起小卷,让你担心了。」

「知道错了以后就多注意一点咻!」

「没事没事,第一次看到小卷紧张的样子呢,还是为了我。超幸福的——」

春卷东堂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心情好得根本掩饰不住。这个样子的东堂其实很傻气,一点都不帅,甚至有种浪费了这么好的五官的感觉。卷岛叹了口气,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已经深深地喜欢上这个人了。

与其说知道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不如说正是被这样的东堂吸引着。被喜欢着,感受着这份单纯的感情,然后不知不觉间就回报以同等程度的喜欢与爱。

恋爱或许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只是你喜欢着我,巧合的是,我也喜欢你。

 

电影的拍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除了最初东堂的身体状况令人产生了一些忧虑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突发状况发生。这得益于两位主演默契的合作,虽然不是什么著名的大导演,但是也不算是新手。这是导演第一次见到能有人合作得如此顺畅,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彼此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而剧本需要体现的关于两位主角之间那种既是竞争对手又是至交好友的矛盾关系仿佛在东堂与卷岛之间本就存在,根本不需要演技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本来最担心也是最重要的两位主角之间的对手戏反而成为最容易拍摄的部分,整个剧组都干劲十足,工作顺利人的心情也会跟着变好,闲暇时大家还会互相分发零食聊天。

东堂的演技终归还是有些羞涩,但是以他的人气出现在这个小成本投资的电影里本就是奇迹。不过后来大家也发现,比起卷岛,东堂更易接触。只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东堂对待身边的人再怎么友好那也只是礼数周全,只要看到他与卷岛的相处模式就会明白,他和卷岛才是真正彼此惺惺相惜的朋友。东堂愿意来救场也多半是为了卷岛,就冲着这份情谊,工作人员也很识趣地将尽量多的单独时间留给他们。

时间一长这几乎都成为了习惯,东堂和卷岛也索性共用了一间休息室,就连他们的助理没事也不太会进去。不过以真波的角度来看,他当初那么积极地替东堂争取这个角色,为的就是能够有更多的与小野田相处的机会。

电影从四月开拍,一直断断续续地拍到七月中旬。进入夏季之后,天气就很闷热,蝉鸣阵阵,空气中仿佛形成了一层无形的玻璃罩,将热量牢牢地锁住,是比以往都要严酷的夏天。

还差最后一幕IH争夺「山神」称号的拍摄。按照漫画原作,剧组来到了箱根山。不过既然到了箱根,自然也以优惠价格去了东堂庵享受了一下温泉。

东堂家是祖传的温泉旅馆这一点其实不少人都知道,但是真的到了东堂庵还是会忍不住感叹,这家庭背景也太好了,完全没有必要做什么明星。

时隔大半年,卷岛再一次来到东堂庵,心里多少有些忐忑。并非不喜欢处处洋溢着和式风味的传统旅馆,只是有些害怕面对与东堂长得很像的姐姐。

第一次来这里是被东堂还有小野田合伙骗过来的,那个时候还误解着东堂,也是那时候第一次听到了来自东堂的表白。小心翼翼地说着自己心意的东堂,现在想来还是很可爱。第二次来这里是过年的时候,一起去神社初诣,被强行换走了所抽的签文,说是要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给他。但也是那之后,听到了东堂与姐姐的对话,大概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恋爱的苦涩也渐渐浮上心头。

只有甜蜜的并不是恋爱,伴随着痛苦与难受一并袭来,让整个人都变得情绪化起来,好像有点不像自己了。

这些都是被喜欢着所留下的痕迹。

跟着剧组的人一起来到这里,卷岛瞒着东堂做了一个打算。想要趁此机会与东堂的姐姐好好聊一次,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她。虽然不太明白怎么才能表达自己,但是必须要说出口,必须要站出去承担属于他那一部分的责任。

恋爱不是一个人的事,并肩站在恋人的身旁才能堂堂正正地牵着他的手。

卷岛提出要与姐姐谈一谈的时候,东堂嚷嚷着也要留下来,结果却被卷岛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东堂姐姐心领神会地把东堂拉了出去,反正对待自家弟弟温柔是行不通的,必要的时候破坏一下自己大和抚子的形象也没有关系。

倒了茶递给卷岛,东堂姐姐在他对面正坐下,淡淡一笑之后反倒是先开了口,「我觉得你一定会来找我一次的,所以一直在等着你。」

「对不起咻,有点迟了。」卷岛有些紧张,虽然是姐姐,但因为知道她是不同意的所以会有一种见家长的错觉。

看到卷岛的纠结模样,本就有些八字形的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东堂姐姐掩嘴轻笑出声,「卷岛君,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卷岛点头。

「上次你听到我和尽八的对话了吧?」温柔好听的声音在房间里荡漾开,「抱歉呢,说了很过分的话,让你见笑了。」

「不不,不是的……」卷岛急于否认,结果除了否认的词语之外一句都说不出来了。明明想说的有很多,想要证明的也很多,却因为个性的原因在关键时刻变成了无口状态。

像是体会到卷岛的难堪,东堂姐姐很体贴地自顾自往下说了,「卷岛君不太擅长说话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先说吗?」

卷岛点点头。

「你和尽八在一起的事,父母还不知道,我也不打算告诉他们。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支持你们在一起,毕竟你们都是男人。有些话可能不太好听,但是我还是想要说出来。都是成年人了,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是你们的权利,即便是作为姐姐也无权干涉,我也没有对同性恋有什么歧视,又或者就像尽八和我说过的那样,你们只是刚好互相喜欢上了,与性别无关。不过有两点我必须要说清楚,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如果我的建议依然让你们坚持的话,我也不会再管什么的,应该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管。」

停顿了一下,东堂姐姐继续往下说,「第一,你们都是艺人,就算是什么都不做,也很有可能被记者拍到。换句话来说就是隐私很难得到保护,万一哪一天你们的关系曝光,恐怕你们都会被推上风口浪尖。这个时代舆论和人言能够将人杀死,我丝毫不怀疑这一点。我担心有一天你们承受不住这种压力,如果这段恋爱到最后带来的痛苦大于幸福,是不是值得你们付出那么多呢?」

「第二,你们的关系可能得不到社会的承认。或许你们觉得只要彼此相爱就好了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目光,但是人活着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们在一起生活,不会有孩子,一直都会是两个人的家庭,而所谓的这样的家人,在紧急事态下也无法起到作用,如果动手术需要签字,你们谁都没有资格为对方签。」

捧起茶杯喝了一口,东堂姐姐看向了一直都半低着头的卷岛,「很残酷吧?对不起,因为我知道尽八那么喜欢你,所以才更要这么说。惹你讨厌了的话我会好好道歉的。」

卷岛陷入了沉默,盯着矮桌上的茶杯不知在想些什么,东堂姐姐很有耐心地让他思考着。

直到茶杯里的茶彻底冷掉,卷岛才像是决定了什么似地抬起了头,这一次没有再避开东堂姐姐的视线。

「既然成为了社会人,就要学会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咻。不能因为知道会有风险就不去做了,也不能因为知道以后要面对的比一般情侣要多就放弃了咻。」卷岛的声音有些发紧,给人涩涩的感觉,「就算是很痛苦很残忍,人生就此被改变了,也想要和他在一起,已经到了这种地步的喜欢咻。所以我做不到分手这件事,真的对不起。」

做好了会让东堂姐姐生气的觉悟,谁知预想到的场面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东堂姐姐一脸轻松的笑容。

「嘛,你们既然有了这样的觉悟,那就只能在一起了。」

「咻?」卷岛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希望你能够记得今天所说的话。」东堂姐姐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的褶皱,「我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些了,就此结束吧,尽八一定等得着急了。」

就算是很痛苦很残忍,也想要和他在一起。

怀揣着这样的心情,谈这一场恋爱。


————————————————————————————————————— 真的真的快完结啦,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CP……【。
评论(7)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