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僕の耳元で囁いた言葉

于我耳畔的轻声絮语

 

不知是不是因为事故的后遗症,青峰这几天总是会梦到很久以前的事。梦里的他还穿着国中时的制服,眯起眼睛舒服地枕着那个人的膝盖,天台上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也没有多余的人,正午的阳光刺眼,他们躲在水箱的遮阴处,光线在他的身体上画上了一道痕迹,一半明亮一半阴凉。

「阿哲你每天都在读书,真的有那么吸引人吗?」他漫不经心地问道。

「只是不想午睡而已。」淡淡的语气里依稀隐藏着一点笑意。

青峰睁开眼逆着光看向那个捧着书的男孩子,却不料对上了他的余光。偷看行为被发现了的青峰也不慌张,反而就那么光明正大地看起来。

水蓝色的少年被看得有些不自在,视线移回书页上的同时伸手摸了摸青峰的耳根,指腹轻轻摩擦着,只是个习惯性的小动作而已,青峰却被摸得舒服得哼哼唧唧起来。

这是个平淡无奇的梦,梦里的光线都是一成不变的,那个少年也总是嘴角噙着笑,稚嫩白皙的脸庞格外的好看。

已经是连续梦到这个场景的第五天了。

青峰不太明白这个梦境反复出现的意义是什么,想来想去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只好归结到这是事故后遗症。

国中啊……青峰在心里嘀咕着,仔细算起来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十五年前,青峰与那个梦里的少年关系就很好了。当时也确实喜欢在吃完午饭之后跑去天台睡午觉,睡不着的时候就偷看那个少年,仿佛只要多看一眼就能够满足。

像是在回味梦中的美好,青峰无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右耳,直到手指触碰到还没有拆掉的纱布与绷带,思绪才总算从梦境中抽离出来。

 

「青峰君,不用太过担心,医生说你恢复得很好,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刚刚推门进来的黑子这样说道。

这是得知青峰出事的第五天,比起一开始的慌乱害怕,现在已经完全能够接受这个事实了。身为刑警的青峰在追查一桩案子的时候被卷入了人为的爆炸事件,刚被送入医院时,脸上血迹斑驳,脸肿到了面目全非的地步。

「第一眼看到还以为你死掉了。」在青峰苏醒之后,黑子看着脑袋上裹着绷带的人这样说过,「不过笨蛋是不会那么容易就死掉的吧。」

就算是被说了「笨蛋」,青峰也没有生气。虽然不留情面地被吐槽了,但是他看到了对方脸上没能完全掩饰掉的担忧神色。

那是刚刚醒过来的时候的事,对于劫后余生的青峰来说,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是黑子身上再痛也都不重要了。哪怕是死掉了,也能睁开眼看到黑子,说明他们还是在一起,这样就足够了。

他和黑子,是恋人关系。

已经交往六年了。

国中的时候关系确实很好,但是到了国中三年级开始两个人差不多都不说话了。关于那件事的原因,青峰其实有点不愿意去回想。偶尔两个人吵架的时候会提起这件事,青峰都会含含糊糊地以一句「那都是过去」敷衍过去。

不想面对那么中二白痴的自己,那个自己肯定被黑子嫌弃了无数遍,青峰潜意识里想要逃避。

和好是升上了高中的事,对于黑子的执着,等到成年之后再想起来真的从心底里觉得感激。就好像是全世界都懒得管自己了,只有他还那么坚持着,没有放弃他。想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同时,又将他从黑暗之中解救出来。

黑子这样的「影子」,也曾如同光一般照亮过他。大概就是从那时起,黑子哲也这个名字,在青峰的心里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两个人确立关系是在成为社会人之后,因为平时有空就会见面,探讨一下他们都喜欢的篮球(尽管现在两个人都已经不打球了)。用餐的中途下起了大雨,一时无法回家的两人就在店内喝起了啤酒。

看着窗外的大雨,青峰像是着了魔一样嘟哝了一句「真想和阿哲交往啊……」

黑子在略微愣神之后就点点头,一脸坦然地说道,「可以哦。」

顺利得像是做梦一样,两人顺理成章地就成为了恋人关系,并且在半年后搬进了同一间公寓开始了同居生活。

从那次之后过去了整整六年,期间有过吵架有过不愉快,但他们仍旧在一起。因为工作的原因,生活作息很不规律的青峰常常直到凌晨才到家。然而只要一看到黑子蜷缩在床上,还留了一大半的位子给自己,空荡荡的心就立刻被填得满满当当的。

简单冲澡之后蹑手蹑脚地爬上床,然后伸手搂住黑子的腰把人带到怀里,在已经熟睡的人额头上印下一个吻,幸福感油然而起。

 

「青峰君,在想什么?」将粥端到病号青峰面前,结果发现这个人在走神。

看了看碗里的白粥,青峰立刻就换上了委屈的表情,尽管脸上还有点肿导致不怎么看得出来,「阿哲,我想吃肉。」

黑子不为所动,「等你出院了再说。」

青峰不说话,看着他。

看着面前已经满三十岁却还在撒娇耍无赖的人,黑子无可奈何地用勺子舀了粥递到他嘴边。要不是看在他实在伤得不轻的份上,平时是绝对不会纵容他的。

这么不情不愿地被喂食、其实心里早就在偷笑的青峰在喝完粥之后又躺了回去。大概是察觉到装可怜能为自己谋得不少福利,这个高个男人就开始盘算这件事了。直到黑子拿了新鲜的苹果回来,青峰适当地皱起了眉头。

黑子只抬眼看了他一下,「青峰君,有没有人告诉你皱眉的时候真的很难看?」

青峰厚着脸皮抱怨道,「阿哲,伤口很疼……」

「嗯。我知道。」黑子放软了语气在病床边坐下,「要睡一会吗?睡着了也许就不怎么疼了。」

其实伤口虽然在隐隐作痛但不是不能忍的地步,青峰无法是想要得到恋人更多的关心而已。因为黑子的个性原因,总是让人觉得有点冷淡。虽然青峰深知这是误解,但是如果能够得到平时得不到的待遇,他当然愿意豁出去装可怜。

「阿哲,我这几天一直做梦,梦到国中的时候。」

「嗯?」

青峰偷瞄了黑子一眼,「在天台上睡午觉的时候,你总是喜欢用手摸我的耳朵。」

「没有那样的事。」黑子用水果刀削着苹果,「青峰君你记错了吧?」

「诶?」猛然之间被怀疑了记忆出错,青峰自己都有些错愕,明明梦里的触觉那么清晰,「真的没有吗?」

「嗯。」黑子点点头,「那是我们正式交往之后才养成的习惯。不管怎么说这个动作都很暧昧,国中的时候不可能那样做的吧?」

「啊……」青峰轻叹一声,还是有些难以接受。梦里那么亲昵的两个少年,在光线下美好得像是电影里的情节一样。

说的也是,那个时候明明脾气很大又中二,就连枕膝也是强迫黑子才能得到的待遇。

突然意识到这一点的青峰像只泄了气的气球,连撒娇的心思都没有了。刚想伸手摸自己的耳朵,右耳就被黑子的手捂住了。

虽然医生说了可能会伤害到听力,具体的要等拆了纱布之后再进行确认,但是出于一种「不希望这种可能成真」的心理,黑子并没有告诉青峰这件事。

手指轻轻触碰着没有被纱布遮住的耳根的皮肤,时间就好像静止了一样,青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任凭黑子对他的触摸。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黑子忽然俯下身亲吻了那里一下。

 

那确实是他们交往之后才养成的习惯。两个人睡在一起的时候青峰总是忍不住把人抱到怀里,黑子的作息比较规律,所以早晨醒来的时候青峰多半还没有醒。被双臂圈得紧紧的没有办法动弹,慢慢地就有了用手去摸他耳根的习惯。像是在抚慰一直大猫,又像是在替他抓痒痒。

然后想起以前的事。

那个是说谎的。

从国中的时候就试着摸过几次,趁着青峰睡着的时候。膝盖上躺着比自己高出那么多的少年很快就会感到腿麻,不过黑子不忍心叫醒他,无奈之下连看书的心思都没有了,只好看着青峰,等待着预备铃的响起。

即便平时不太会有人注意到,从黑子的这个角度来看,青峰的耳廓线条很好看,情不自禁地就用手摸了上去。

那里的皮肤凉凉的,让人很安心。不同于平时精神力过剩的那个篮球少年,躺在自己膝盖上的呼吸平稳的笨蛋,是个会让人忍不住心软的家伙。

午时吹过的微风是那段岁月里最宁静的回忆。就像是秘密一样,黑子一个人守护了很久。

 

指尖触摸到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微凉感觉。

即便不曾说出口,那也是「我喜欢你」的最初的告白。如同轻声絮语一般,消散在清甜的空气之中。

 

FIN.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