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授权汉化】At home 01

原文地址:链接

授权书

本文非常非常温馨~~~超级甜~~~~

喜欢的话麻烦去给太太打个分!


At home 01

「因为我们结下了缘分啊」

 

 

 

这是一部,被人认为脑子有洞也无可厚非的充满妄想设定的作品。

 

 

 

名为设定实为注意。

 

 

 

小卷和东堂在同居。

小卷没有去英国。

 

真波和坂道5岁。

设定上是从5岁开始养育起来。

 

本来坂道从出生起就成为了真波家的养子。(坂道的妈妈非常抱歉)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尽八side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春天。

 

 

侧起双耳去聆听,小鸟在轻声鸣啭。

 

 

我没有戴上一直以来使用的头箍。将表情掩藏在刘海之下。


 

总之那是一个,无论如何都与孩子悲痛的哭声不相符合的日子。

 

 

而我,出席了真波家的葬礼。

 

 

 

——在昨天,两个人的父母因为事故去世了。

 

 

虽然自己出席了葬礼,但也只是真波家的远方亲戚,和直系亲属也不好搭话,毕竟见都没见过。

 

 

 

“居然逼着孩子一起自杀,太不可理喻了。”

 

“真可怜。”

 

根据那些像在谈论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的亲属的对话来看,

 

两个人的死因好像是人为事故。

 

一家人想要一起自杀,于是两个人就逼着两个孩子去电车站跳轨,孩子们因为逃了出来所以才活了下来的样子。

 

 

 

现在原来也有这么过分的父母啊,


 

是为财所困呢,还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呢,虽然我也无从得知。

 

 

不过事不关己的程度上来讲,我也是一样的。


 

我也成为了糟糕的大人了呢。

 

 


“我家是绝对不会接手的啊。经济上也没有多养一个人的富裕了。”

 

“我家已经有4个人了啊。再来一个实在是…”

 

“送到慈善设施去呢?”

 

“世人的眼光怎么办啊。”

 

 

 


大人们,都是那么无情地说着。

 

 

坐在长桌子四周的真波家的亲戚们,始终围绕着两个孩子的未来讨论着。

 


 

而两个孩子,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盯着双亲的遗体和遗影。

 

 

两个小小的身子靠在一起,坐在了一个坐垫上。

 

 

是没有睡觉吗,两个人的眼睛下都有很明显的黑眼圈。

 


表情一点也不像个孩子。

 

 

“说起来其中有一个人还是养子吧?那么的话不就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人吗。为什么非得也收养他不可啊。”


 

无情的话语回响在大厅中。

 

 

有的人颔首同意女人的意见,也有的人因为这太过无情的话语而感到困惑。

 

 

就在那时,

 


突然响起哗啦的水声,让我不禁抬起了头。

 

 

 

然后就听到了,刚才为止还在不停讲着伤人话语的女人的悲鸣。

 

 

刚才坐在坐垫上的其中一个孩子……那个蓝发的少年,站到了长桌子上面。

 

 

而那个装着刚烧开的热茶的茶壶,正倒着倒在了女人的头上。

 

 

女人的头发一点点往下滴着水,散发出热气。


 

皮肤也变得通红。


 

而少年拿过茶壶的手也因为烫伤,稍稍地红肿了起来。

 

 

“……不许你说坂道的坏话。”

 

 

“你在做什么啊!!!很烫的啊!!”


 

女人好像因为烫伤睁不开眼睛了,只是歇斯底里地用手遮住了脸。

 

 

少年踢上了女人的肩膀,并跨了上去。

 

 

“快向坂道道歉啊!!”

 


其他的大人因为少年与之前老实的模样的反差之大,没能反应过来阻止他。

 

 

少年一个接一个的向女人扔去放在桌上的料理,女人的身上和地板上都被扔得一塌糊涂。

 

 

我看向了那个状况外的孩子。

 

 

另外一个的,黑发的那个孩子,巨大眼镜之后的双目正在落着泪珠。

 

 

已经不能很好地发出声音了的样子,但是还是不断小声呼唤着蓝发少年的名字。

 

“……不行,真波……”

 


在暴走的少年眼中也浮现出了泪水的痕迹,放声大叫了起来。

 


对让孩子们露出这样表情的大人们失望透顶,我从内心深处感到寒心。

 


我静静地站起来,走向了稍远处的亲戚那边。

 

 


将双手插进少年的腋下将他抱了起来,同时阻止了他。

 

“住手”

 

“不要!放开我!”

 

在怀中挣扎的少年的动作虽然很简单就能压制住,但是还是挺痛的。

 

“冷静下来。”

 

“大人什么的最讨厌了!”

 


哇啊啊啊啊啊,话音刚落,少年就放声大哭了起来。

 

“另一个人也在哭哦”

 

“……唔,坂…道……”

 


我呯呯地拍着终于冷静下来的少年的背部,向着呆住的亲戚那边行了一礼。


 

 

“我是东堂尽八。是真波家的远房亲戚。这两个孩子就由我来接手了。”

 

我走向那个名为坂道的少年那里,握住了他的手。

 

那真的是一双很小的手。

 

 

我转过身,留下了因为震惊而睁大眼睛的大人们和刚才那女人的哭叫声,

 

离开了大厅。


和两个连名字也不知道的孩子一起。

 

 

 

 

星星已经出现在了空中,因为不是在都市中所以一片漆黑。明明才只有7点。

 

 

我看着一直哭着也不见停的两人,不禁叹了口气。

 

那么……这之后该怎么办呢。大概会被小卷骂的吧……

 

这么想着,我把两个人带回了有恋人等着的家中。


东堂尽八,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

 

 

未完待续!


翻译:aiai天使_山顶民政局工号077

校对:夏天不倒塌


【山神的情敌】汉化组

禁止转载


评论(4)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