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授权汉化】At home 02

原文地址:链接

喜欢的话麻烦去给太太打个分!

授权书及前篇:https://kiyoyi.lofter.com/post/143617_7d68a3a

汉化组微博:https://weibo.com/u/5658338256?from=myfollow_all

有想要加入的小伙伴嘛~翻译校对都可以~为了能够更快地让大家看到更多汉化~

水平的话也不需要太高,基本上能够看懂,然后懂得利用网络以及词典,一般组里的小伙伴们也会互相讨论的~喜欢东卷以及山坂,愿意花时间琢磨就可以了!

有意愿的话私戳我这边或者私戳微博都可以哦!




At home 02

「想要变得幸福的心情,不是只有你才会有」

 

这是at home的第二篇。

 

仍旧是妄想的集合。但是并不后悔写下来。

 

 

 

我心中东堂的性格非常有男子气概。

 

小卷比自己所想象的还要喜欢东堂。

 

 

这样的两个人非常的可爱。

 

 

 

那么就开始正文了。注意事项与前一篇相同。

 

 

 

 

 

 

 

 

 

卷岛side

 


春天的海面风平浪静。


海边伫立着的漂亮的独幢房屋是卷岛裕介和东堂尽八两人的住所。


租借了这里的房子,我们两个在双方都有工作的情况下度过了忙碌的一天又一天。

 

卷岛接管了在英国的哥哥所创立的品牌的支店,

 

东堂是日本知名企业的上班族。

 

因为今天的工作只有饰品的设计,所以在家中就能完成。

  

我打开了客厅里落地窗,望着窗外的大海。

 

由于没有街灯的缘故,能够很清楚地看见星星。

 

“啊,有流星……”

 

很漂亮的夜空。

 


不经意间看了眼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了8点。

 

“已经这个时间了吗?”

 

一边想着东堂差不多该回来了,一边将往室内灌着冷风的窗给关上了。

 

将红茶煮上之后打算洗衣服,于是就系上了围裙。

 

“小卷我回来了哦——”

 

声音比起平时显得有些没有精神。

 

想要出去迎接他,将沾湿了的手在围裙上一边擦着一边向着走廊走出去。

 

明明平时总是在我到达玄关之前就大声喊着“我回来了小卷啊啊啊”,今天却不一样。

 

嘛,大概是因为去了葬礼……心情变得沉重了吧。

 

这么想着我走到了玄关。

 

 

 

但是会产生违和感的理由究竟是什么,我在那一瞬间就明白了。

 

东堂的脚边,站着两个孩子。

 

两个少年藏在东堂的身后。

 

 “……东堂,这是,什么咻”

 

 面对我的提问明显地躲开了目光的东堂正冒着冷汗。

 

 “……是孩子吧?”

 

 那一刻我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了

 

《私生子》

 

真是讨厌的词语。

 

“怎么回事咻?”

 

 大概是注意到一下子就往下沉的语调,东堂急忙解释

 

“不,小卷你没有误解什么吧?!”

 

 “你是做好了想死的觉悟吗?尽八”

 

砰!

 

 拳头打向了墙壁,家里发出了震动和撞击的声音

 

 用了比自己所认为的还要大的力气,右手传来了想象之外的刺痛。

 

 “等一下!小卷!不是什么私生子啊!!停下来小卷!”

 

 “你最好给我一个更有说服力的借口咻!”

 

眼看着右手已经高高举起了。

 

“呜……呜呜呜……”

 

 “……坂道君不要哭啦”

 

 在大人的争吵间,战战兢兢的两人用那双湿漉漉的眸子看向了我。

 

 两个孩子都眼泪汪汪的样子。

 

 “小、小卷……总之先让两个孩子先睡觉好吗?”

 

 “……”

 

 扬起的右手,无奈地放了下去。

 

 “之后我会好好地,向你解释清楚的。”

 

 因为状况太混乱,我连点头都没有点。

 

 东堂和两个孩子爬上了楼梯,我就那么呆呆地注视着他们。

 

 总之先回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吧。

 

 煮过头了的红茶颜色过深,已经不好喝了。

 

 明明是特地买来的好茶。

 

 鼻尖萦绕着锡兰红茶的香味。

 

即便是难喝的红茶,也渐渐让身体暖和了起来。

 

 “哈——……”

 

 稍微有一点,冷静下来了。

 

 东堂说了不是私生子。

 

 所以我也只有相信他说的。

 

 除此以外别无他法。即便如此我也感到不安……真是没办法啊。

 

 

 

我们的恋爱,并不普通。


总是让人很不安。

 

 总是被那种情绪纠缠着。

 

只要是关于东堂的事,已经变成了我的弱点。

 

“真没出息。”

 

小声嘀咕着,没有任何人回答我。

 

这也是当然的。

 

 

刚刚,明明说了欢迎回来,

 

 为什么,我却总觉得我的东堂并不在这里。





 

 “小卷!一起住吧!”

 

东堂突然这么说,那还是一年前的事。

 

那是个夜樱盛放的美丽春夜。 

 

我去便利店买东西,不知怎么的就想去便利店附近的公园转转


看着樱花花瓣洋洋洒洒的,在月光的掩映下向着地面飘落,不管看多少遍我都很喜欢。

 

短暂无常的樱花是美丽的,这种想法正是日本人的本性吧。

 

我坐在秋千上看着樱花。

 

缓缓飘落、翩翩起舞。

 

摊开掌心接住了从树上飘落的樱花花瓣。

 

安静的公园里忽然响起了我手机的来电铃声。

 

 东堂吗……

 

打到了第三个电话、

 

 “喂喂。”

 

 “小卷!!好久不见啊!”

 

 高亢的声音充斥着耳畔。

 

 “一个小时前不是就说过话了。”

 

 “你不懂啊,小卷。恋人的声音就是让人什么时候都想听的哦”

 

 东堂和这个风情正浓的公园并不相符。

 

 笨蛋、白痴、超级烦…真的很烦。

 

 “别说这么羞耻的话咻……”

 

 但是,那样的话令人身心舒畅。

 

 被喜欢的东西所围绕的这个空间也令人身心舒畅。

 

 “小卷,现在在干什么?我听得到风的声音。”

 

“在公园咻。正在赏樱。”

 

 “……我也在看樱花。”

 

 我有些吃惊的说道,

 

“还真是心有灵犀啊!”

 

电话的那段,传来了很高兴的笑声。

 

 “我记得小卷喜欢樱花。所以试着出门赏樱了。”

 

 不知怎么的对话变得羞耻起来。

 

很高兴,也很害羞,

 

还有,

 

喜欢你,这样的心情。

 

 

“真漂亮啊……”

  

与任何时候都不同,并不像是漫画台词

 

 那几分钟里,两个人什么话都没有说

 

 盛开的樱花真的很美。

 

 “如果能够看到同一株樱花那该有多好啊。”

 

我是这么想的。

 

然后就一下子说出了口。

 

明明应该是我心里的默念,却通过电话传达给了他。

 

 好丢人。好丢人。好丢人。

 

东堂什么都没有说。

  

明明平时那么啰嗦,这种时候却变得沉默了,太狡猾了。

 

 身体慢慢变得热起来。

 

“刚、刚刚说的不算咻!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听到”

 

“小卷!我们一起住吧!”

 

我的话被他中途打断了、

 

然后东堂突然扔下了一颗炸弹。

 

“咻!!?”

 

 我花了10秒才理解了他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你、你在说什么咻、头脑发热了吗?”

 

回应焦躁不安的我的是与以往不同的东堂的声音。

 

“我现在很冷静哦小卷。”

 

很冷静哦。说着这样的话的声音很认真。

 

 果然东堂很狡猾。

 

 

 

 

箱根和千叶之间很远。

 

 有140千米。

 

 回家的路上,看见情侣一起散步的话总是会觉得羡慕。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要和他每天见面。

 

 我打电话过去的话很羞耻,

 

所以我总是在等着东堂专用的来电铃声的响起

 

 但是仅仅是电话和邮件,我看不到他的脸

 

 那份距离,是望不到尽头的遥远

 

 感到寂寞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真的吗?”

 

 我追问着、

 

“非常正经的!”

 

东堂插嘴回答我。

 

 我的心跳变得很快。


像是为了消除这种害羞的情绪我握紧了手机。

  

“那么,就认真的,再一次,”

 

“向你,求婚吧”

 

因为想要在你的身边,继续笑着生活下去。

 

 

 

“小卷,睡着了吗?”

 

因为想起了以前的事所以陷入了发呆之中,意识也尽情放空了。

 

东堂的声音唤醒了我

 

那时红茶已经冷掉了

 

 “那两个小孩子,睡着了?”

 

 “啊。直到刚才为止一直在哭。”

 

 “是吗……”

 

 东堂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要成熟。

 

“对不起小卷,把你也卷进来了。”

 

“我刚才不听你说理由就生气了,抱歉。”

 

东堂摇了摇头。

 

 没有戴头箍的头发轻轻摇晃着

 

 脱下了西装,和我去了衣帽间换了衣服

 

 东堂坐在我的旁边。

 

 闻到了和我同款的沐浴露的香味。

 

 

 

“今天是那两个孩子的父母的葬礼。”

 

 东堂开始说明理由。

 

 那两个孩子的父母的死因是自杀

 

强迫他们也跟着殉情而死

 

亲戚中谁也不愿意领养他们

 

 其中一个孩子是养子

 

他说了很多。

 

说这话的时候东堂很严肃。

 

 “我知道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你拒绝我也能够理解。但是拜托了小卷,留下他们吧。”

 

把我的左手握得生疼的东堂。

 

“我想领养那两个孩子。”

 

 他低着头,到底是怎样一副表情我看不清

 

 “他们还那么小。”

 

 但是,他在颤抖。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这么无助的东堂。

 

我所认识的那个东堂,是自信心过剩、像个笨蛋一样、冲动行事、很不服输、

 总是笑着的东堂。

 

 不要摆出那样的表情啊。

 

我想那样对他说。

 

我想用力地抱住他。 

 

即便是看不到他的脸,我也能够明白的

 

 

因为一直在一起。

因为在一起生活。

 

只要是听到脚步声、开门的声音、

 

我都能够认得出,那是东堂。

 

 已经熟悉到这个地步了。

 

 “因为同情他们才带回来的吗?”

 

“就是那样!”

 

“抚养孩子、直到他们自立之前都要负责任,你有这份自信吗?”

 

 “我有!”

 

“你有能够给他们带来幸福的自信吗?”

 

“我有!”

 

 是自暴自弃吗、还是感情用事、抑或是原则问题、

 

还是出于真心。

 

 不管怎么样,已经都无所谓了。

 



“你有能够让我幸福的自信吗?”

 

 那天晚上。

 

樱花飘舞的春夜。

 

两人隔着电话。

  

他说了令我耳朵都要烧起来的话。

 

直到今天也能够很清晰地记得。

 

“那么,就认真的,再一次,”

 

 “向你,求婚吧”

 

 我那么说道。

 

 然后你,

 

是这样回答的。

 

 “堵上我全部的人生,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哦”

 

 东堂尽八,说了那样的话。

 

 

 

突然,东堂拉起了紧握着的我的手。

 

东堂将我抱在了怀里。

 

 像是要把我压碎般的程度、

 

很用力。很用力。

 

 “当然有!”

 

 像笨蛋一样,完完全全就是东堂的作风,却总是直击我的心脏。

 

 如果你是认真的话、做好觉悟了的话、

 

我也是哦。尽八。

 

 因为我也想要让你幸福。

 



“我知道了。我也会帮忙抚养的。”

 

 在他的耳边这么说了之后,

 

 “小卷!!!”

 

 哇啊啊啊啊啊啊


 东堂比刚才更用力地抱紧了我


“很痛咻……”

 

“我喜欢小卷。最喜欢了!”

 

东堂是笨蛋、白痴、超级烦…真的很烦。

 

但是恋爱是不可思议的。

 

 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是哦,小卷。”

 

 就像是那个时候一样,我的心声

 

 一不小心就传达给了东堂。

 

 恋爱真是不可思议。

 

我最喜欢你了。

 

未完待续!


下一篇更新在下周五20点~


【山神的情敌】汉化组

翻译:夏天不倒塌   

校对:aiai天使_山顶民政局工号077

请勿转载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