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授权汉化】At home 03

原文地址:链接

喜欢请给太太去打个分~!

前篇及授权书请翻阅at home 02以及at home 01

汉化组微博:https://weibo.com/u/5658338256?from=myfollow_all

有意愿加入汉化组的小伙伴请私戳我或者私戳汉化组微博!组里小伙伴都不是专业的,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学习,日语进步嗖嗖嗖——



At home03

「于是,就让我们交换幸福的话语吧」

 

 

回过神来已经快十一点了。

对明天也有工作的东堂来说已经很晚了。

“公路车选手自我管理很重要啊!”

东堂贯彻自己的论调,每天十点睡觉。

但我的作息并不规律。

 

                                                

对了,必须要买那两个孩子的床啊……

五岁,到了一个人睡的年纪了?

或者还要和父母睡在一起?

啊啊,虽说完全不清楚这些事情,但不得不去了解它。

因为我们开始要一起生活了嘛。



“睡吗,尽八”

“睡!和我一起睡吗!小卷!”

东堂看着我哈哈笑着。

我避开了他的视线,作出稍稍思考的样子。

“这个啊,也许偶尔也不错啊”

“真的可以,小卷?”

东堂本以为我不会同意的,现在高兴得脸都红了。

这家伙怎么那么可爱啊。

 



“那个…可以啊”

“那睡吧,趁早睡吧小卷!”

“我还没换衣服咻……”

他拉着我连帽衫的下摆,黏黏糊糊,半拖半拉地走出客厅。

突然,我们听到孩子的哭声。

东堂变得一脸很担心的样子。



“两个小家伙还没睡,小卷,你先睡吧。”

“不睡了,我也去看看。”

两人上楼梯的时候,侧耳可以听见从东堂房间传出的哭声。

那个声音难过地喊着“妈妈”。

悲伤地叫着“爸爸”。


是那个叫坂道的孩子的哭声。


东堂握住门把,然后凝固似地停在门口。


不进去吗?

这么想着,我走到东堂旁边一步距离的地方站着。

离门越近,越清楚地听见房内的动静。


“……没事了,没事了”


是真波的声音。

温柔而缓缓的,像摇篮曲般,轻声细语地呢喃。

“呜呜,咳,呜呜……妈妈……”

“没事了,坂道。”

“……他们,为什么死了……”

“我会在你身边,一直都在”

 

东堂放开门把。


“下去吧,小卷”东堂牵着我的手走过了他的房间。


我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刚刚的声音。


毫无疑问,很残酷。

这是当然的。

才五岁,还需要父母的爱的年纪。


他们只是孩子。


肯定会感到不安。
肯定会抱有恐惧。


而且,好像差点被父母像杀死。

无法估算他们心灵受到的伤害。

没有同样经历的人,一定是无法了解他们的痛苦吧。


如果我说我理解他们,那就不是和那些什么都不懂还装出一副深有同感的样子的人差不多吗。

 


真不巧,我的家人非常宽容。

我要继续玩很花钱的公路车,也理解我。

告诉他们要和东堂住一起的时候,也很快答应了。当然我没说明我们的关系。

明明已经到了该考虑结婚的年纪,也什么都不说,等我自己决定。


虽然完全不懂两人的心情的我很不中用。

但正因为如此,我才想告诉他们幸福的含义。

然而,肯定还做不到。

我们无法帮助他们,无法让他们安心,无法消除他们的不安。


两人受到的伤害一定比我想象的更深更痛,更加刻骨铭心。


现在还都是些我们做不到的事。


我躺回自己的床上,看东堂既悲伤又温柔地微笑:“给我你的手。”

“怎么啦,今天特别爱撒娇。”

“只给小卷一个人看我脆弱的一面。”

听了这话,我露出一丝微笑。

我希望天亮之前都不会放手。

这么想,我握上了他粗糙的左手,与他十指相扣。


确认东堂闭眼后,我也缓缓合上眼睛。


现在无能为力也好,无法拯救他们也好,但我相信一定还有很多我们做得到的事情,我会循序渐进。


有一天,四个人能一起微笑就好了。


早点让坂道和真波在这个家能感受到幸福就好了。


那时的我,就能当他们的父母了吧。

想到这,我有点不太好意思。

 


突然闭着眼的东堂说话了。

用柔和的声调。

“下次,我们四人一起去哪里玩吧?”

“游乐园?”

“里面5岁小朋友不能乘的东西很多哦小卷。”

“那,动物园?”

“好啊,明天问问他们两个。”

 



虽然净是些不了解的事,也很不安,还有点胆怯。

一点点,能走近他们就好了。

就这样,从今往后,逐步互相了解后成为家人就好了。

 未完待续~下周五见嗷~

大家的评论我们会翻给太太看的~


【山神的情敌】汉化组

翻译:黑亲

校对:夏天不倒塌

请勿转载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