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维勇】实习恋人(2)

※闪瞎狗眼的实习情侣/

   今天份的小甜饼可能是白巧克力程度的甜/

   前一章请翻看本博客/


-2-

 

因为对于晚上的约会太过忐忑,训练的时候也无法好好集中精神,看到勇利因为失误而接连摔倒,维克托喊了停。

 

「今天就到这里吧。」

 

「不行,还没有完成今天的计划训练量。」

 

维克托看着因为体力消耗而微微喘着气的勇利红扑扑的脸颊,突然觉得他真是万分可爱,比起冰场上那个光芒四射的那个勇利,眼前这个朴实的勇利似乎更让他喜欢,有一种属于自己的感觉。

 

他故作严厉地皱起了眉头,「你还要坚持吗?今天几个跳跃几乎都没有完成,而且鼻尖这里也蹭破了,最近训练强度确实很大,所以就到此为止吧,如果真的摔伤了也得不偿失。」

 

「对不起。」勇利知道今天自己的状态很糟糕。

 

「如果因为我的原因,让你无法集中于训练,我想我们是不是停止这种关系比较好?」

 

别看维克托平时总是做出出人意料的举动,但是在勇利的训练方面他从来都很严格。正如维克托所说的那样,原本是想要让勇利理解什么是「爱」,从而在冰场上拥有更好的表现,但是如果因为这段恋爱而耽误了原本的训练,也就失去了恋爱本身的意义。

 

勇利想,大概还是让维克托生气了吧,从早上开始自己的表现就很差劲。但是维克托突然说要停止这种关系,这让勇利本来就惴惴不安的一颗心直接跌入谷底。

 

他低着头,不让维克托看到他一下子变得苍白的脸色,因此没看到维克托微微勾起的嘴角。

 

就在维克托想再补几颗糖打消勇利的不安的时候,勇利却猛地抬起了头,眼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湿润,双手也攥成了拳,「我会注意的!继续训练!」

 

维克托略微吃惊地看着勇利自顾自地滑向冰场中央的身影,这道身影显得那么坚决又不甘心,甚至还能察觉到那么一点的……委屈。

 

维克托并没有想要打击勇利,也不是真的想停止恋爱关系。即便口头上说是「恋爱实习」,但是他从一开始对这段感情就是认真的。

 

他想道歉,可是勇利已经重新开始了训练,并且似乎真的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脑袋里驱逐了出去。

 

看着勇利不断重复着之前一直没能成功的后内点冰四周跳,就算再怎么想练习好,维克托也觉得这是在乱来,不光光是花滑技巧的因素,心理状态也很重要,如果只是为了赌气而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未免也太令人火大了。

 

在中国站的比赛中勇利就用这样的后内点冰四周跳给了维克托一个最大的惊喜,可是比赛归比赛,回归到训练中,这样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仍然需要加强练习。

 

起初只是为了让维克托高兴,勇利才会想到要完成这样跳跃,毕竟这是维克托作为选手时最负盛名的经典动作。

 

「你是在赌气吗?」维克托在心里这么质问着勇利。明明就是玻璃心,却偏偏还要逞强,不知道示弱。维克托没有叫停勇利,只是紧紧地盯着他看。

 

直到勇利大汗淋漓地停下来休息,才意识到自己做得有些过了。虽然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成功率上升了不少,如果能够在自由滑的节目最后以这样的动作结尾必定会得到不少的加分,但是维克托的脸色很难看。

 

本以为集中精神之后的表现很不错,也许会得到维克托的表扬,不过现在看来完全没有这样一回事,而且还适得其反了。

 

再联想到维克托之前所说的「停止这种关系」,勇利好不容易勉强维持的心哗啦一下全碎了。他知道自己在感情方面太过于笨拙,可是他已经努力了,结果还是惹维克托生气的话那也没办法。

 

说实话他不喜欢这样想太多又患得患失的自己,但如果恋爱的心情如果能够自我控制,大概是喜欢的程度还不够。

 

勇利心情郁结,连走路都有气无力起来,一言不发地去冲澡换衣服。他觉得自己的表现糟糕透了,不过既然已经既成事实,也许也没有什么好挽回的了。

 

勇利从淋浴间出来的时候,发现维克托正倚靠着更衣室的门框等着自己,微长的银灰色刘海偏向左边,遮住了左脸颊一小部分白皙的皮肤。


他有些自暴自弃地埋头走过去,却被维克托伸手拦住。

 

忽略掉勇利无视自己的行为,维克托开口问道,「勇利,你还好吗?」


「如果恋爱是这么麻烦的事,那就如维克托所愿这么结束吧,我学不会,也猜不到维克托在想什么,更不喜欢这么情绪化的自己,如果这样的我让你感到讨厌,那么不如趁早结束……」勇利的声音很轻,但却一口气说了出来,很明显他早就想过了这些,声音里带上了哭腔,「我很抱歉,维克托,辜负了你的好意。」


「放轻松,勇利,你只是太紧张了。」维克托搂过面前的用力,轻轻在他额头吻了一下,然后是已经湿润的眼角,无言地安慰着他,就像是捧着珍贵的易碎品一般小心翼翼又呵护备至,「你只是不适应而已,慢慢来,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习惯,我知道你不懂,但是你没必要这样,去猜测我在想什么我喜欢什么。如果恋爱是靠两个人的互相猜测,那么到最后只会筋疲力尽,再多的喜欢也会被消耗光的。」


勇利看向维克托,眼神中带着责备,明明是他用结束关系来当作威胁的,现在却说还有很长的时间。


大概是明白勇利的想法,维克托解释道,「我生气只是因为你不能集中精神练习,让你休息调整状态你却非要逞强,如果受了伤,又该怎么挽回?一个好的运动员,必须爱护自己的身体,受伤不仅会带来身体上的痛苦,还会涉及到后续的心理康复,如果因此耽误了勇利的未来,全日本的粉丝一定会打我的。」


见勇利不说话,他又似笑非笑地询问道,「原来勇利这么喜欢我么?」


「我没有。」勇利迅速抹去眼角沁出的泪水,他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已经够丢人的了,不管怎么样都想要挽回一点形象。维克托说的其实他都明白,而且维克托也曾经说过不会离开他,如此强烈的不安情绪,实际上是对维克托的不信任。


「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维克托抱着勇利拍了拍他的背,「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维克托拉着勇利试图往外走,勇利却迈不动脚。

 

「怎么了?」

 

「对不起我撒谎了,想去看电影什么的,都是骗你的。」勇利艰难地说道,「我不知道约会要做什么,可是什么都不说又怕你对我失望,于是随口说了……」


「这样啊。」维克托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今天一定很累了吧,回家吃猪排饭泡温泉吧?」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勇利跑去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两罐运动饮料,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回到维克托身边的时候,却看见他在和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聊得很开心的样子。那个女孩子各自不高,但却很可爱,正拿着手机似乎想要维克托的联系方式。


勇利拿着饮料放慢了脚步,喃喃自语道,「什么嘛,维克托这家伙居然这么受欢迎。」


虽然自己曾经也是憧憬着维克托的众多粉丝中的一员,而现在这个年轻女孩子多半也只是被维克托的气质所吸引所以来搭讪,毕竟维克托拥有天生的种族优势,但是交往之后勇利的心态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即便只是在实习恋爱,也想要独占维克托,不想被任何其他人的介入。


相对维克托而言,自己的桃花运就少得可怜。身边的女性也只有老妈、优子、真利姐那些……真是贫瘠不堪的人生。


「勇利,你在发什么呆?」维克托回过神来就看见勇利呆呆地站在自己背后的样子,拿着两罐饮料一言不发,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灵魂出窍。


电车缓缓进站,车门打开,陆续有乘客下车,然后是等候上车的乘客有序搭乘,傍晚时分的人们都多少带着些倦意,再平常不过的景色,勇利却看得出神。


对于维克托而言,路上被搭讪也一定如同这上车下车一般习以为常吧。


维克托大步走到勇利身边,揽住了他的肩,丝毫不掩饰他们之间的亲密,他冲着那女孩招了招手,「很高兴认识你,但是,我有恋人了。」


维克托先一步跨上了车,见勇利还愣着,便倾身拉住了他的手腕,把他带上了车。


勇利踉踉跄跄地被拉上车,因为惯性而撞在了维克托怀里,还来不及觉得痛,就被维克托捏住了下巴,掰过脸,对着嘴唇迅速又果断地落下一个吻。


而后维克托像是炫耀一般,露出一个异常耀眼的微笑,透过缓缓关上的车门的玻璃,看向仍然站在站台上回不过神的年轻女孩,满意地欣赏着她露出的错愕神色。

 

试图挣扎却被搂得更紧之后,勇利不再做无用的努力。维克托与他贴得太紧,使他无法看到维克托的脸。比他高了七公分的男人,放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别动。」

 

「会被人看见……」不如说是已经有人在看过来了。

 

「再让我抱一会。」

 

「……」

 

像是想到了什么,维克托的语气中带着笑意,「你刚刚吃醋了吗?」

 

「维克托一向很受欢迎,这一点我们都知……」

 

话说到一半,勇利自己停了下来,维克托也不再催促,只是抱着他看着车窗外的风景。

 

就在电车即将到站的时候,只听勇利小声说了一句,

 

「嗯,吃醋了。」


所谓恋爱,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最后的那一点不安,也在这一瞬间融化。 


(未完待续)

—————————————————————————

其实关于恋爱中那种患得患失、情绪反复无常的心理还想多一点描写,但又怕让大家觉得勇利很做作矫情,毕竟是男孩子嘛,虽然有什么要说的他都有好好说出口~


下一章写什么还没想好……然而又有了别的脑洞

想让维克托和勇利,穿军装【。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