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奥尤】love song(短篇完结)

※奥塔别克×尤里/

   甜甜甜甜到可能会蛀牙/

   原著向告白梗/


love song


距离奥塔别克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已经过去了半年多。

 

不过这一点其实让尤里觉得挺不爽的。非要说为什么的话,原因就在于奥塔别克在和他搭话之前,已经默默地观察了他五年的时间,不知道这一点还好,一旦知道就觉得浑身不自在,那种无时无刻被人在暗地里关注着的感觉……真的很不妙。

 

这家伙是不是变态?尤里已经不止一次这么想了。

 

虽然和他很聊得来,每次和他聊起花样滑冰的话题都会停不下来,在聊得兴起的时候尤里都能看见他眼睛里的星星。

 

但是……好恶心。

 

即便奥塔别克是第一个对自己说「要不要成为朋友」的人,尤里还是很嫌弃他,这种想法在不比赛的时候尤其明显。

 

不过有一点他不能否认,奥塔别克在他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可能是年纪相仿的缘故,少年人之间的共同话题无非就是那几样。

 

打开聊天软件,最近的聊天记录是奥塔别克分享的一首摇滚歌曲,在那之前,尤里刚刚向奥塔别克炫耀了勇利从日本给他寄过去的豹纹T恤。

 

雅科夫给尤里放了短暂的暑假,但是一向独来独往的尤里也没有什么可以一起玩的朋友,再加上他把所有时间都用在练习上,突然之间闲下来让人闷得发慌。

 

尤里躺在床上,双手举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名为奥塔别克的对话框看了半天,最后咬牙打下了一行字,『我能去哈萨克斯坦找你玩吗?』

 

打完尤里有些后悔,犹豫着要不要删除的时候,指腹轻轻一触,消息已然发了过去,并且几乎是立刻就变成了「已读」状态。

 

『好的,我带你玩。』

 

「真无聊。」对于奥塔别克的反应,尤里啧了一声表示了嫌弃,然后他手指飞快地打下一行字,『你在干什么?』

 

『刚刚和朋友一起游完泳,现在准备去吃饭。』奥塔别克的信息依然回得很快。

 

尤里无意识地用手指戳着屏幕上「朋友」这个词,嘀咕道,「这家伙肯定是和女朋友在一起,居然一起去游泳,真是不要脸。」

 

尤里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不再说话也不去管手机的震动。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一直在关注着自己的,就连各种社交网站的大号小号都关注了自己,尤其是ins的小号,居然还成功伪装成了一个粉丝,不但时常给尤里粉丝团的主页发布的照片点赞,自己的账号下面也时常有他的踪影。

 

可是奥塔别克自己在哈萨克斯坦就有着不输给明星的人气,在推特上随便更新一张照片都能引来无数回复和赞,传播速递之快令尤里都叹为观止。

 

最让尤里不爽的是,奥塔别克的粉丝会变换着使用各种词汇夸他帅气,而自己的粉丝只会夸自己可爱。

 

「老子是男人你们全家才可爱!」如果可以的话,尤里非常想这么喊一句。

 

而且奥塔别克那张脸到底哪里帅了?不是永远都是一副「你欠我钱」的样子吗?

 

尤里还是气鼓鼓的,脑子里都是挥散不去的昨天看到的、关于奥塔别克与哈萨克斯坦当红少女组合中的一员手挽着手的亲密照片,照片下面还带着大片分析,大意是说奥塔别克疑似热恋中。

 

本来十八岁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奥塔别克身为国民英雄,被众人关注、认识什么少女偶像也没有什么不合理。

 

重点在于,为什么这个女的这么丑?

 

尤里完全无法理解这个「女朋友」的美貌与可爱,不如说他甚至都有自信,论外表,自己身为一个男的都不会输给她。

 

他其实很想问问奥塔别克这件事究竟是真是假,但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问出口,总觉得自己没有权利管这么多,最后只好沉默地简单收拾了行李,在第二天就搭上了前往阿拉木图的航班。

 

拖着行李在酒店办理完了入住,尤里才给奥塔别克发了信息。其实他只订了一天的酒店,因为没有那么多钱了,所以这之后只能靠奥塔别克收留。如果被拒绝的话,他立刻就改签机票回去。尤里是这么决定的。

 

这一回奥塔别克直到一个小时后才回复了信息,快要睡着的尤里听到手机震动,像是装了弹簧一样立刻坐起,迅速打开手机锁屏,点开未读信息。

 

『抱歉,我在训练,可能要到傍晚才有空,我结束了之后直接去酒店找你,等我。』

 

尤里决定在周边逛一逛,顺便进行觅食。在这座陌生又繁华的城市里,尤里一个人戴着连帽衫的兜帽、双手插在口袋里慢慢悠悠地闲逛着,因为口袋里并没有多少钱,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也只是看看而已。

 

精致的五官、纤细的身材、即便是不在赛场上,这个十六岁的金发少年都散发着吸引人的气质,那种模糊了性别的美令人侧目,总是忍不住多看他几眼,也会有街拍的摄影师拦下他询问能不能拍照。

 

尤里注意到了这些视线,却一点都不紧张,看样子这里的人们认识他的不多,也不存在什么狂热粉丝,他礼貌拒绝了一切搭讪,漫无目的地在街头逛着。

 

他看见了奥塔别克的代言广告,巨大的广告板伫立在高层建筑的楼顶,尤里仰着脑袋眯起眼睛看了好久。看板上的那个奥塔别克脸部线条轮廓分明,眼神锐利,嘴角似有若无的微笑勾得人心跳加速,虽然只有十八岁,但却充满了男性魅力。

 

好吧,尤里承认,奥塔别克稍微有点点帅,就那么一点点。

 

虽然觉得这家广告商肯定使尽浑身解数PS了这张照片,尤里还是忍不住看了好久,最后甚至掏出手机拍了照。

 

拍完照他慌慌张张地环顾四周,就怕被人看见,结果倒是没什么人注意他,反而是有几个女孩子也在对着那广告牌拍,尤里脸色一沉,把手机揣进口袋里转身离开了。

 

因为不熟悉路,尤里回到酒店的时间比和奥塔别克约定好的晚了半个小时。

 

尤里远远就看到奥塔别克坐在酒店门口前广场的喷泉池边,戴着耳机,身子偶尔还会随着节奏轻轻摆动几下,充满了男孩子的帅气与青春感。

 

奥塔别克最近喜欢上了一支英国的摇滚乐队,还推荐给尤里过,尤里却对此没有什么太大感触。

 

不知道为什么尤里觉得这样的奥塔别克很耀眼,夕阳的余晖给奥塔别克镀上了一层金色,毛绒绒的看上去柔和了不少。尤里不动声色地绕到奥塔别克身后,慢慢地往他身边靠近。

 

他存了要吓奥塔别克一跳的心思,结果快要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临时改变了主意。

 

他先是试探性地叫了几遍奥塔别克的名字,发现奥塔比克仍然沉浸在音乐之中后忽然松了口气,随即露出了一个狡猾的笑容。

 

「奥塔别克你这个笨蛋,怎么会看上那么丑的女朋友,要谈恋爱也找个好看一点的啊,笨蛋、白痴,永远都是那张臭脸,又没人欠你钱,还有我告诉你,今年大奖赛的冠军一定会是我的,就算是你也没法赢过我,你给我做好心理准备啊!别整天就想着谈恋爱、约会!必须要努力训练才有资格成为我的对手!听明白了吗?啊?!」

 

尤里越说越激动,音量都不自觉地提高了不少,不过奥塔别克一直都没有转过身,还是维持着沉浸在音乐中的样子,尤里撇了撇嘴,他知道奥特别克一定没听见,自己发泄了一通也舒服多了。

 

他低下头,嘟哝道,「喜欢上你这种笨蛋的我才是最大的笨蛋吧……」

 

尤里说完自己都吓了一跳,「诶?尤拉喜欢奥塔别克吗?原来真的喜欢他吗?」他的内心立刻分裂出了另一只黄毛小猫,挥着爪子在质问着他。

 

不过还没等尤里反应过来,奥塔别克已经站起身转向了他。

 

不会吧?!听见了!!靠!不可能吧?明明还在听音乐!

 

尤里看着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奥塔别克,不自觉地往后退着,因为退得太着急,差点被自己绊倒,奥塔别克反应迅速地拉住了他的手腕,阻止了这一切。

 

尤里窘迫地站稳,视线躲躲闪闪地不敢与奥塔别克对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奥塔别克一定是听到了,而且可能只听到了那最后一句,当时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因为实在离得太近了……

 

奥塔别克缓缓摘下耳机,努力克制着因为激动而轻微颤抖的双手,他看着脸红了一半的尤里,难得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很高兴尤里你能这么说。」

 

「你听到了?」尤里急切地追问道,「从哪一句开始?!」

 

「你说我是笨蛋,还说自己也是笨蛋。」奥塔别克完美总结了刚刚尤里的发言,「所以我们可以交往吗?」

 

「哈?!」如果尤里真的是只猫的话,他现在全身的猫一定都炸得竖起来了,「怎么可能啊你这白痴!你少骗我了,你明明在听歌!」

 

尤里一着急就会口不择言,对此奥塔别克似乎十分了解,他并不生气,只是摇了摇头,「一首歌播完到下一首歌开始之间有着两三秒的间隙,我就是那个时候听见的……」

 

尤里的脸色很不好,一阵红一阵白,他气急败坏地踩了奥塔别克一脚,他不知道是他太倒霉,还是奥塔别克运气太好,他刚刚说了那么长一串抱怨的话语,却只有那一句,闯入了那三秒的空白之中。

 

三秒空白,就是全部。

 

「笨蛋!我说你的女朋友一点都不好看!还有今年我一定会拿冠军……」

 

「所以呢?我们可以交往吗?」奥塔别克打断了尤里。

 

「……」尤里发现和这个人在滑冰以外的事情上根本无法进行沟通。

 

尤里的默不作声似乎让奥塔别克有了别样的理解,他补充道,「我没有女朋友,比起身边的女生,我好像更喜欢你。」

 

「别的事情上都可以让你,但是大奖赛我不会。」

 

「不过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来找我。我也很想见你。」

 

尤里的双手紧紧攥成拳头,似乎是在勉强地忍耐着什么,他鼓足勇气瞪了奥塔别克一眼,「你在开玩笑吗?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奥塔别克只是笑着摇摇头,他不怕死地主动牵起了尤里的手,无论尤里现在怎么辩解,奥塔别克都知道,刚刚那句话才是他的真心话。

 

刚和尤里接触的时候他总觉得尤里很难懂,嘴上说的与心里想的似乎都不一样,可是慢慢的奥塔别克发现,正是这样的尤里才最好懂,他固执、别扭、爱炸毛,却也是个很简单很纯粹的人,他没有任何心机,不会去算计什么人,说着想赢就绝对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从来不抱怨训练苦。别看他总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其实意外的是个好孩子。他刚过完十六岁生日四个月,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他的美貌、才能、天赋,无一不让奥特别克着迷,从很久以前开始就被他深深吸引。

 

然而奥塔别克不会表达自己,他只能嘴笨地重复道,

 

「谢谢你告诉我,尤拉奇卡,我也喜欢你。」

 

在那空白间隙之中,奥塔别克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歌。


FIN.

——————————————————————————

感谢阅读到这里。

对不起没有什么诱惑的妖精尤里,其实妖精这个称呼我觉得也就是形容冰场上的尤里,私底下就是个中二少年吧,毕竟才十五六岁的年纪,不过这也是他的萌点嗷嗷

这两天和蕶太太讨论了蛮多关于这对的性格设定的

我们的理解是,两个纯情的恋爱笨蛋w

暧昧纯情恋爱笨蛋大法好~\(≧▽≦)/~



评论(22)
热度(6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