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维勇】思い出せなくなるその日まで(02)

※隔壁公司的霸道总裁×新入社毕业生,架空设定/

   文名是back number的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歌词“我的一半是你,而你的一半,也曾是我吧”一直很戳我/

   本章进展,维克托开始撩勇利了www/

   第一章

————————————————————

直到无法想起的那一天(02)


不知道那个所谓的会议要开多久,勇利去一旁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罐冰橙汁之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等候区的沙发上。这里的冷气开得很足,这让衬衫都被汗水浸湿的勇利感到舒服了一些。他叹了口气,从公司出来的急,除了钱包和手机装在裤兜里之外什么都没带,手里拿着文件袋急急忙忙冲了出去。

 

等待的时间总是格外漫长,不知道要做什么的勇利掏出手机百无聊赖地翻阅着网站首页新闻,A国又发生了枪击事件死伤惨重、JR线的Y站发生了人身事故导致线路临时停运、国内消费税即将会再做出调整……勇利有些麻木地读着一则则记事,手指无意识地向下拉动着屏幕,在看到一张甜点广告的照片时忽然觉得一阵恶心。

 

大概是天气太热了,刚刚又跑了一路,有点中暑吧。勇利握着橙汁罐头如此想到。

 

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打发时间,勇利搜索栏里输入了他的前辈们现在在洽谈的这家公司的名字「Vishly」。

 

他点进了一篇有关于公司的宣传报道,这是一家本部在俄罗斯的高端奢侈品公司,作为最大的海外分社,日本分社的年效益相当可观。而勇利所在的公司主营广告宣传,规模并不算很大,但是公司的前辈们似乎很有野心,如果能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想必在业界的地位也能够上升不少。

 

再往下拉,就看到了一张年轻的面孔,那个男人有着一头惹眼的银色短发,皮肤白皙,双眸呈现出湖蓝色,笑着的样子很有魅力,眼睛里像含着桃花,忍不住让人停下视线多看几眼。

 

本以为是公司的代言人之类的,勇利仔细看了照片的注解,才发现这是日本分社的副社长,从俄罗斯外派而来的。

 

「诶,这个人有几岁?已经是副社长了吗?好厉害……」勇利愣愣地想着,比起什么都做不了的新社会人,这样年轻有为的人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同时也为自己与他之间的差距暗暗乍舌。

 

勇利很受打击地关掉了页面,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叹了口气。

 

由于等了太久,他有些昏昏欲睡,直到被眼前出现的一张充满了异国风情的脸给惊醒,他犹如惊弓之鸟,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

 

「对、对不起!」勇利为自己没礼貌的过激行为道着歉,他不是很擅长面对陌生人,在快要睡着的情况下,面前忽然出现了一个人,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躲。

 

那个男人仍然维持着半蹲着的姿势,仰起头看着一脸慌张的勇利,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像是闷热初夏里的一股凉风,不着痕迹地撞进了勇利的心间。

 

「这块手帕是你的吗?」他的英文发音非常漂亮,语调间带着自然的风流。他递出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手掌心里是一块叠得整整齐齐的浅蓝色手帕。

 

由于他还蹲着,那姿势倒有点像是在求婚,勇利也顾不上问自己的手帕为什么会在他手里,一时情急略显口吃地用英语回应道,「这、这位先生……」

 

眼前的人真是好看,那张脸仿佛是精雕细琢的雕像,特别是那双湖蓝色的眼睛,像是琉璃一般……

 

诶?这个人不是刚刚在手机上看到的人吗?勇利猛然间意识到了这个事实,下意识地又想要往后退,然而却因为无路可退,撞在了沙发上直直跌坐下去。

 

年轻的男人并没有急着将手帕还给勇利,而是十分有礼地问道,「这块手帕有些脏了,需要我洗干净了之后再还给你吗?」

 

「不、不需要……」直到现在勇利都没法好好说话,「为什么?」

 

像是在疑惑勇利的这句为什么究竟是针对什么而问,身着浅灰色高档西装的男人终于慢慢站起身,提出了另一个意见,「我很喜欢这块手帕,可以送给我吗?花钱买也可以?」

 

「诶?」这个人在说什么啊,这明明就是一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手帕。

 

无视勇利的惊讶,他动作谦逊地紧挨着勇利坐下了,「你的脸色有些苍白,身体不舒服吗?」

 

「我没事……」被忽然关心的勇利害羞了起来,「可能有点中暑,一会就好了。」

 

「是吗?真是可怜呢。」传说中的副社长露出一副关切的神色,「不可以在这里睡着,会着凉的,要是在这里倒下了,会很困扰的。」

 

「对不起。」

 

「走吧,我请你去喝杯咖啡。」

 

「可我在等前辈……」

 

年轻有为的副社长噗嗤一声笑出声,「你有手机的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他们到了之后打你手机不就好了?」

 

就在勇利犹豫要不要跟他去的时候,背后传来了藤原小姐的声音,「胜生君。」

 

就像是所有被叫到自己名字的人那样,勇利本能地回过头,看到了藤原身边的课长以及另一位男性前辈,他们的神色严肃,甚至有些沮丧,完全不像是合作谈成了的样子。

 

勇利赶忙给身边的人鞠了一躬,用流畅的英语说道,「对不起我必须要走了,谢谢你,手帕如果你喜欢的话就留着吧。」

 

虽然他很想知道为什么这块手帕会到了他的手里,但是现在也没有时间问了,总不能把上司与前辈扔在一旁,自己与这个男人去喝咖啡。

 

尽管其实勇利是有点想去的。非常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会毫无防备地忍不住去亲近他呢?

 

望着勇利急急忙忙跑远的身影,这个名叫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帅气男人,勾了勾嘴角,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露出了颇有兴趣的神色。

 

尽管勇利所在的营业二课干劲十足地要拿下这个项目,在企划案的概念介绍时也十分到位,但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对方负责人没有对此表现出任何兴趣,「具体结果经过我们商讨之后将会另行通知」这句话一出,大家就知道多半没戏了。

 

勇利对此一无所知,但是看到大家的脸色并不好看,想着要不要活跃一下气氛,「我觉得前辈们的创意非常棒,那个文案充满了温情……」

 

「胜生君你还真是单纯啊。」藤原语带讽刺地轻笑道,即便她知道不该迁怒勇利,但是此刻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

 

因为他们的公司不大,所以想要在这场竞标中取胜就必须另辟蹊径,否则靠制作成本以及代言人的候选这一角度来看,他们毫无胜算。不过很显然他们搞错了冒险的方向,对于一家顶级的奢侈品公司来说,并不需要这样的温情广告,不论顾客是否被广告中的情节所打动,有购买能力的顾客层固定且有限,而这样一群人,往往欣赏的是浮夸奢靡、夺人眼球的发光之物。

 

课长山田开口道,「胜生君,你现在替我跑一趟Icary,去拿一下对方盖好章的合同。」

 

被莫名其妙分派了跑腿任务的勇利,只好又一次步入了烈日炎炎的街头,刚刚隐去的汗水再度从毛孔中冒出。

 

在这个格外闷热的初夏里,难以置信的温度让人抱怨连天,就连新闻里都在讨论是不是因为全球环境变化导致的厄尔尼诺现象。此时的勇利并不知道,他的人生会在这个异常炎热的季节里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折。

 

当天晚上,因为中暑勇利连晚饭都没吃就在家里躺下了,本以为一个晚上就会好,没想到第二天还发起了烧,无奈之下只好请了一天假。

 

与维克托相遇之后的第三天,勇利打起精神去了公司。作为一个新人,突然之间的请假已经是大忌,哪怕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你去负责,也依然会被诟病,被扣上「偷懒」的名号,所以在烧退了之后他就恢复了出勤。

 

不过刚一到公司,勇利就发现了部门内气氛很不一样。很难得的,大部分脸上都挂着微笑,就连一向不给勇利好脸色看的藤原也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十分可爱的笑容。见勇利一头雾水,一旁坐着的桥本主动向勇利解释道,「和Vishly的合作很有希望!他们今天上午会派人来进一步协商。好奇怪啊,那个Vishly居然会主动拜访我们……」

 

因为对整个企划并没有什么参与感,勇利只是说了句「恭喜」就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安安分分地做自己的工作。同事的喜悦他没法参与其中,这样的状况不知什么时候才会有所改变。

 

昨天还病了一天,由于没人照顾,完全就是靠自己硬扛过去的。部门内大部分人都去参加与Vishly的会议了,勇利摘下眼镜,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哪怕还是上午,他的身体就被疲累感侵占着,坐在位子上有些想睡觉。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休时间,因为没有什么食欲,他连动都不想动。

 

就在他考虑着要不要随便买点什么应付身体所需的能量的时候,有人递了个精致的丝绒小盒到他面前。

 

对勇利还算照顾的桥本一脸疑惑地问道,「你和Vishly的人认识的吗?这是他们刚刚叮嘱我交给你的。」

 

「诶?」勇利惊讶地看着藤原,「不,我昨天是第一次去那里,没有什么认识的人……」

 

「是吗?」桥本自顾自地分析道,「说是副社长让他们带给你的,我们公司也只有你一个人姓胜生,所以肯定是你吧?真的不认识?话说回来,如果是副社长的话,就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洛夫了吧,三十岁都不到就能坐到这个位子,真的挺厉害的。」

 

听到「副社长」这个词,勇利瞬间就想到了前天遇见的那个俄罗斯男人,他的心跳没来由的加速了几分,他隐约猜到了点什么,但是又觉得很不真实,只好避重就轻地问道,「企划案通过了吗?」

 

「唔,修改的地方还有很多,不如说是基本上重做,不过他们很有意向和我们合作。」桥本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先去吃饭了,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脸色很差。」

 

「谢谢关心,我会的。」

 

直到桥本彻底离开,勇利才把视线挪回办公桌上那个暗蓝色、尺寸不过三分之一张A4纸大小的精美盒子。他怀着好奇打开了它,里面静静躺着一块深灰色为底的定制手帕,帕面的一角带有手工刺绣,上面黑色的线绣着一个花体的英文名字。

 

「Viktor Nikiforov……」

 

勇利愣愣地念了出来,在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的情况下,没什么血色的双颊不争气地泛起了红晕。


TBC.


评论(12)
热度(375)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