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维勇】思い出せなくなるその日まで(05)

※隔壁公司的霸道总裁×新入社毕业生,架空设定/

  文名是back number的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歌词“我的一半是你,而你的一半,也曾是我吧”一直很戳我/

  本章进展,勇利扑在维克托怀里哭【不。/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05.

 

马卡钦是条很听话的狗,勇利和它在一起的生活非常愉快,甚至每天下班都想赶快回家,不能让马卡钦饿着,喂饱了它又带它去散步、给它洗澡,勇利从来没觉得累,反而很乐在其中,睡觉的时候勇利都是搂着马卡钦一起睡。

 

生活中有了马卡钦的出现,工作上的烦恼似乎都没有那么烦恼了。

 

依旧不懂社交礼仪、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讨前辈们的欢心,每天按部就班地出勤工作,不犯什么错却也没有出挑的地方,勇利与他的外表所展现出来的一样,没有熠熠生辉的光环,朴实到也许会被人说「土气」的程度。

 

尽管正式加入了与Vishly合作的项目小组,但是大家似乎都很冷淡,除了让勇利端茶送水做些资料整理之外,几乎不给他工作。勇利有些闷闷不乐,却也不敢有所怨言。Vishly要求一周后提交新的广告创意,而大家都在为此焦头烂额,以他浅薄的经验来看确实是帮不上忙。

 

新策划案的构思基本都是广告创意上的大前辈才绞尽脑汁加班加点地奋战,因为记挂着家里的马卡钦,每天准时下班的勇利几乎成了异类,再这样下去或许会被批评挨骂,但是至少这一周,他答应维克托要照顾好马卡钦。

 

交换了联系方式的维克托每天都算准了时差,在日本时间晚上九点左右打视频电话过来,在看过了爱犬马卡钦之后,他总是会和勇利多聊几句日常。

 

其实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从生活背景到工作职位,完全就是天壤之别。但是很神奇的是,维克托的那些「今天吃到了很好吃的布朗尼蛋糕,真想让你也尝尝看」、「朋友送了很不错的咖啡,给你也带一包」、「作为你照顾马卡钦的谢礼,给你带了礼物」无关紧要的话题,让勇利不由得怀疑这个人到底是去工作还是度假的。与此同时,勇利又很钦佩维克托,他很明白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它很重要但绝不是全部,像维克托这样事业成功、生活又有情趣的人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不得不承认,勇利也很想成为维克托这样的人。

 

维克托在俄罗斯的第六天、也是回日本的前一天,他笑着在视频中问道,「马卡钦有想我吗?勇利呢?想我吗?」

 

勇利很显然已经习惯了维克托的说话方式,他们虽然认识不久,但是维克托很亲切,与他的相处也很舒服,是他原本压抑的生活中新增添的一抹亮色,除了在心中将维克托断定为「是个好人」之外,他已然把对方当做了值得深交的朋友。

 

勇利摇了摇头,对着镜头很诚实地回答道,「马卡钦大概想的吧,我不想。」

 

维克托在手机那端哈哈大笑起来。勇利揉了揉身边马卡钦的脑袋,心中满是不舍。他确实想过,如果维克托一直不回来,马卡钦是不是就能和自己一起生活下去了。

 

这个想法很自私,也很不讨人喜欢,完全就是把他人的最爱占为己有,勇利已经深刻反省过自己了,但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割舍不下对马卡钦的喜爱。

 

周日一早,勇利起床将屋子里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大扫除,而后抱着马卡钦在房间的地板上滚了几圈。

 

维克托预计傍晚的飞机回到日本,晚上会来接马卡钦,与马卡钦的相处还有最后一个下午。勇利什么都不想干,窗外蝉鸣阵阵,热气一波接一波地席卷而来,在这种不适合外出的日子里,他只想与美好的冷气作伴,更何况身边还有那么可爱的马卡钦。

 

拿起手机给马卡钦拍了几张照片,打开了难得发布照片的INS账号,他把这只毛茸茸的棕色贵宾犬当做自己近期最开心的回忆记录下来,以便日后想念的时候还可以翻出来看。

 

照片刚发出去没多久,勇利的手机就收到了新的LINE信息,是在底特律做交换生时认识的朋友,泰国的披集·朱拉暖,尽管现在两人都已经回到各自的祖国,但仍旧没有断了联系,喜欢自拍的披集时常会主动汇报自己的近况。

 

『哇好可爱的狗!是勇利的新宠物吗!』

 

『朋友的,他出差了,我帮忙照顾一周。』

 

披集是个很健谈的人,勇利拿起手机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时不时地被他发来的恰到好处表达心情的贴图逗得笑出了声。

 

直到听到马卡钦痛苦的呜咽声,勇利才意识到出事了。他慌慌张张扔下手机,循着声音走到狭窄的厨房,看到的就是马卡钦倒在地上拼命想吐又什么都吐不出来的画面,嘴边还隐隐流淌出白沫,场面十分骇人。

 

勇利扫了一眼厨房,发现之前用盘子装起来的、从老家寄来的温泉馒头已经被打翻在地。

 

「不会吧?吃了馒头吗!」猜到真相的勇利当即头皮发麻,馒头看上去不大,但是对于这只贵宾犬而言,如果毫无防备地一口吞下去……

 

勇利扑到马卡钦身边,试图给它顺顺气,但是他的手一碰到马卡钦,巧克力色的贵宾就开始抽搐,尽管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但也把勇利吓得够呛。

 

「马卡钦,吐出来,把它吐出来!」勇利在一旁急得团团转,又不敢轻易去碰它。

 

老家爱犬去世的时候他并不在它身边,可就算没有直面那个场面,光是想到「死亡」这件事就头皮发麻无法动弹。那之后勇利再也没有养过宠物,一旦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到不得不分别的那一刻,被留下的那一个才是最痛苦。

 

勇利跌跌撞撞地跑回房间拿了手机,因为手指颤抖,打了好几遍才把「宠物医院」这个词输入了进去,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搜索到了距离这里最近的宠物医院的地址,然后二话不说去厨房抱起了马卡钦。

 

马卡钦的体重很可观,超过三十公斤的分量压在勇利的臂弯上,生命之重让他喘不过气,但他还是抱着马卡钦冲出了公寓,他不敢耽误哪怕是一秒钟的时间。

 

运气不错的是,出门就打到了出租车,按照手机上显示的地址告诉了司机,勇利坐在后排,怀中的马卡钦还在发出「呜呜」的悲鸣声,他轻轻揉着马卡钦的毛,不断安慰它,「马卡钦乖,再坚持一会,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不要怕,很快的,马卡钦是好孩子……」

 

勇利自己都没发现,抱着有些抽搐的马卡钦的自己,都在止不住地颤抖。

 

他害怕,害怕马卡钦就此丢了性命,害怕维克托回来面对的是无法挽回的现实,更怕的是,这一切都是他的疏忽所造成的。

 

他甚至自私到想要把马卡钦留在身边,可是却连照顾它一个星期都做不好,勇利恨极了自己的粗心大意,果然没用的自己,在哪里都是无能的。

 

在宠物医院的走廊里等待抢救结果的时候,勇利无助又绝望,马卡钦与记忆中自己养过的小狗的身影重叠,那声声痛苦的呜咽在脑海中挥散不去,他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用手肘撑着膝盖,把自己的脸埋在手掌心里,眼眶发热,但是却没有泪水,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哭,在马卡钦没有脱离危险之前,他必须要担起责任。

 

维克托带着行李赶到的时候,马卡钦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因为在取出异物的过程中打了麻醉药,所以还在等待苏醒。

 

他看到勇利一个人孤零零得地坐在那,坐姿端正得像个小学生,只是瞪大眼睛一个劲地隔着玻璃窗看着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马卡钦。

 

他刚下飞机就接到了勇利「马卡钦出事了」的联络,在赶到前他已经得知了「脱离危险」的消息,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可是看到勇利那么紧绷的姿态,他的心当即又被吊了起来。

 

「勇利,我回来了。」

 

闻声抬起头的勇利站起身,因为维持同一个姿势的时间太长,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维克托顺势扶了他一把,却被他本能地避开。

 

勇利后退了几步,不让维克托接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保持着完成九十度的姿势,连正视维克托的勇气都没有。

 

「对不起维克托,是我的责任,都是我的错,没注意它吃了温泉馒头。」

 

不希望勇利表现得如此卑微,更不想听到他充满自责的语气,维克托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直起身子,「已经没事了,不是吗?」

 

「虽然现在是没事了,但是差一点点……」勇利不敢往下说,忍了许久的眼泪决堤而出,「如果我没有和朋友聊天,如果我没有把馒头放在它够得到的地方,它就不用遭受这么多的痛苦,要是它真的出了事,我该怎么面对你……」

 

像是没料到眼前的青年会哭得那么厉害,维克托愣在了原地。

 

「真的很对不起,维克托,它是你的家人,我却还可笑地想过把它占为己有,为什么我会有那么不堪的心思,我明明连照顾它都做不好……」

 

眼镜的镜片被泪水模糊,他哭得那么伤心,连带着深深的自责与懊悔,心中的慌张和害怕愈演愈烈,难以想象,这么脆弱的青年是如何一个人及时把马卡钦送到医院。

 

维克托对马卡钦很了解,知道它贪吃,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他并不吃惊,可是他没想到,勇利竟然会为此情绪失控,可见他是真的很喜欢马卡钦。

 

维克托又怎么舍得怪罪于这样的他呢?

 

他缓缓地迈出一步,伸手将哭得不能自已的黑发青年揽到了怀里,仗着身高优势,将自己的肩膀借给他靠。

 

他揉了揉他曾被汗水浸湿又干透了的短发,「没关系的勇利,不用这样道歉,马卡钦不怪你,我也不怪你,你没有错,真的要说有错,应该是我这个丢下它回俄罗斯的主人。」

 

「可是……」

 

「这一个星期,辛苦了,谢谢你替我照顾马卡钦,等它醒了我们就回家。」维克托尽量将语气放平,像是很随意地聊着日常生活。勇利的眼泪濡湿了他的衬衫,也泡开了他的心。

 

虽然他仍旧不理解,勇利为什么会哭成这样,但是他轻轻抚了抚他的背,开口说道,「我回来了。别害怕,我在你身边。」


TBC.


————————————————

感谢阅读到这里。

基本上就是怎么苏怎么来了,大家不要嫌弃,

下一章大概又要睡到一块去了orz


评论(16)
热度(343)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