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奥尤】家族になろうよ(短篇完结/小甜饼)

※ 这是给 @蕶E  的生贺,蕶蕶生日快乐~

其实是因为之前在讨论《万有引力》的插画的时候,和蕶蕶还有阿黄爸爸开了语音聊天,中间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蕶蕶和家里人聊天,可能是妈妈(?)说起了蕶蕶的生日,于是就和 @冰冻阿黄 说要不然想个蕶蕶喜欢的梗送给她吧,然后就想了这个有小孩子的奥尤的家庭。

本文奥尤有两个孩子,哥哥叫萨沙,妹妹叫加琳娜,名字都是阿黄爸爸取的。

但不是生子,所以孩子到底怎么来的大家不要介意了。

只是想写一家人的感觉~

不介意的话请往下看

————————————————

成为一家人吧


尤里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只有3岁的加琳娜正趴在奥塔别克的手臂上呼呼大睡,小脸上的肉都被挤得变形了,平时都梳成辫子的金色长发此刻显得有些凌乱,而坐在一旁的5岁的萨沙则是不断打着哈欠,但还是眼巴巴地看着奥塔别克,要他继续把这个故事念完。

 

奥塔别克抬头看向玄关,「尤里,你回来了。」

 

「嗯。」尤里换了鞋脱了外套,穿过客厅,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水喝。

 

奥塔别克趁这个时间一手抱着睡得不省人事的加琳娜,一手牵着困得迷迷糊糊的萨沙,往卧室走去。

 

奥塔别克不知道,尤里看着他的背影面无表情愣了很久。等到奥塔别克安顿好两个孩子出来,尤里已经一头钻进了浴室。

 

最近这一阵尤里一直都在加班,所以奥塔别克理所当然地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照顾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这几天尤里的情绪不是很好,奥塔别克想找他谈一谈,却始终没时间,尤里总是逃避着。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已经很久了,现在还有了两个孩子。两个小家伙刚到家里的时候,奥塔别克和尤里都很不习惯。可能是尤里耐心不足的缘故,萨沙和加琳娜都有点怕他,如果做了什么任性的事、一不小心犯了错,绝对不想让尤里知道,唯恐被骂一顿。而相比于尤里,奥塔别克虽然一直都看上去不苟言笑,但却在对待孩子这件事温柔得多。

 

时间一长,两个孩子都更喜欢黏着奥塔别克,而不是尤里。

 

对于这件事,尤里一直很不满。虽然理由他自己都说不出口。

 

他总不能告诉奥塔别克,他在吃孩子的错,觉得他们抢走了奥塔别克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本来就没有多少私人时间,奥塔别克也有自己的工作,一回到家就全都花在孩子身上,对自己的关心也少了很多。

 

尤里当然也很喜欢萨沙和加琳娜,但是喜欢归喜欢,他最在乎的还是奥塔别克。这个在他十五岁时突然问他、要不要做朋友的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少年,如今也是十分成熟的男人了。本来以为他爱好那么多,又有那些看上去很不良的朋友,不会很有责任心,没想到有了孩子之后却表现出了十足的责任感,弄得尤里很不自在。同样是父亲,在这种对比之下,尤里会觉得自己不够格。

 

不过他现在闹别扭的原因并不在此,奥塔别克和孩子们相处得太好了,以至于他自己倒像是个局外人。

 

洗完澡路过两个孩子卧室的时候,尤里推门进去看了一会。萨沙和加琳娜分别睡在各自的小床上,两张木制的床并排放着,四周还有栏杆,防止这么小的孩子半夜睡觉不老实滚下床。不过萨沙再长大一些,这床就会显小了,尤里有些感慨,原来小孩子成长都是一眨眼的事情。他一直觉得他和奥塔别克前不久还在冰场上起舞,可转眼间,他们不仅住在了一起,还组成了家庭。很多回忆仍旧清晰,但现实却毫不留情地把时间推进,人处在其中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

 

萨沙长得像奥塔别克多一些,而加琳娜则像极了尤里,不知道是不是这一重的原因在,奥塔别克宠起女儿来毫无原则,甚至心甘情愿被她当马骑。

 

伸手捏了捏两个孩子嫩得能掐出水的脸颊,似是不满地嘟哝道:「你们两个小家伙,都快把奥塔别克占为己有了!」

 

就算是过去了这么多年,彼此都褪去了少年人的青涩,喜欢的那份心情似乎也不曾改变,对于尤里而言,奥塔别克是他不想被任何人抢走的、只属于他的。

 

前几天尤里特意去了趟酒吧,但是他没有喝酒的心思,于是最后装作不小心泼了一杯酒在自己身上,满身酒气地回了家,装作喝醉的样子。

 

奥塔别克居然都没有追问他为什么会喝醉,只是抱着他去擦了把脸,然后让他好好休息。尤里为此生气了好几天,总觉得奥塔别克在对待自己时态度敷衍了很多,这让他完全不能接受。

 

尤里的这些想法,奥塔别克并不知情,但他也察觉到了两个孩子与尤里之间的小矛盾,因此正计划着怎样带两个孩子一起哄尤里开心。

 

小孩子心思单纯,仅仅只是因为尤里对他们凶一点,就本能地更亲近自己,这很好理解,但不代表他们就不爱尤里。

 

他曾经偷偷问过萨沙和加琳娜,喜不喜欢尤里papa,两个孩子都是乖乖巧巧地点头,一点都不犹豫。这么可爱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就让尤里产生误解了。

 

奥塔别克一时有些头大,但又觉得这个烦恼其实是幸福的,至少是他拥有了这一切,才会有这样那样的冲突。

 

第二天趁着尤里不在家,奥塔别克特意请了假,也没把两个孩子送去幼儿园,而是带着两个孩子在家里秘密策划一个惊喜。

 

加琳娜因为实在太小,还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站在一旁当壁花,不过奥塔别克还是找了条粉红色的小围裙给她,并且给了她一点小麦粉,让她在一旁自己玩。

 

倒是萨沙,脚踩在小矮凳上,勉强勾着料理台,一本正经信誓旦旦地说要亲手做皮罗什基给尤里吃。

 

因为皮罗什基是尤里的最爱,也就间接成为了这个家的最爱。本身厨艺为零的奥塔别克,这么多年过去学会的也就只有这一道称不上是菜的菜。

 

皮罗什基做起来并不困难,步骤奥塔别克早就烂熟于心,但是要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参与进来,着实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在等待小麦粉发酵的过程中,奥塔别克带着萨沙先做起了皮罗什基的馅料。之前偷偷谋划的时候,奥塔别克问两个孩子要做什么馅料的皮罗什基比较好,但因为小孩子太贪吃,报出的答案太多,最后奥塔别克决定一种口味做一个。虽然很费事,但是只要想到这是为了尤里而做的,也就不觉得麻烦了。

 

巧克力、生奶油草莓、蜂蜜红豆、土豆牛肉、咖喱鸡肉、炸猪排……光是准备这些,奥塔别克就要左右开弓忙碌好久。

 

萨沙能帮忙的也就只有摘掉草莓的叶子,帮奥塔别克做些清洗工作,剩下的就只有看着奥塔别克忙前忙后。

 

刚站了半个小时,小麦粉都没发酵完,萨沙就有些没耐心了,他小大人似地叹了口气,抬头看向奥塔别克,「爸爸,还要多久啊。」

 

一旁玩腻了的加琳娜听到哥哥这句话,随即跑过来,一把抱住了奥塔别克的腿,像只腿部挂件一样,奶声奶气地问道:「爸爸,我想吃巧克力。」

 

巧克力还在锅子里融化了一半,奥塔别克知道小女儿是被巧克力的香味吸引过来的,无奈地笑了笑,用勺子舀了小半勺就快化成液体的巧克力,让加琳娜伸出舌头舔了舔,然后剩下的部分就全部赏给了萨沙。

 

奥塔别克摸了摸两个孩子的脑袋,「不是说好了要给papa一个惊喜的吗?你们已经想放弃了?」

 

「我们没有……」萨沙有些理亏地嘀咕着。

 

「你们的papa是一个从来不会放弃的人,他以前特别特别厉害……」

 

加琳娜举起小手打断道:「我知道!papa他以前像是公主一样!」

 

面对加琳娜对「公主」的误解,奥塔别克张了张嘴,不知该作何解释,确实尤里早期的花滑视频都是偏中性化,再加上他漂亮的脸庞,被女儿认为是公主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过奥塔别克也不想为难两个孩子,只好妥协,「萨沙,带着妹妹去玩一会吧。」

 

「那放进烤箱的时候要叫我们哦!」萨沙对烤箱特别感兴趣,但是平时都不会让他碰,怕他烫伤。

 

等到奥塔别克把馅料一个个用发酵好的小麦粉包裹起来,捏出了漂亮的形状,在放入烤箱前,按照承诺把萨沙和加琳娜重新叫了回来。

 

加琳娜好奇地瞪大了眼睛,由奥塔别克把已经初步成型的皮罗什基递到她手里,她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再交给萨沙,萨沙则负责最重要的步骤,把皮罗什基整整齐齐地放入烤盘。

 

随着烤盘被推入烤箱,奥塔别克设定了温度和时间,两个孩子就好奇地盯着亮起微弱光芒的烤箱一直看,像是要见证作为表皮的面包变色的过程。

 

烘焙之后是油炸,因为怕油溅到孩子白白嫩嫩的皮肤上,奥塔别克让萨沙和加琳娜站得远远的。萨沙就自然地牵着加琳娜的手,两个孩子眼巴巴地看着奥塔别克把刚从烤箱拿出来的皮罗什基一个个放入油锅油炸。

 

被烤得松松软软的皮罗什基一进入油锅,加琳娜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奇的事情一样「哇」一声,萨沙看到妹妹这样,也跟着「哇」起来。奥塔别克就在两个小家伙此起彼伏的清脆喊声中,看着皮罗什基在油锅里翻腾,嘴角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弧度。

 

在没有孩子之前,他从来不觉得孩子有什么可爱的,比起会哭会闹的孩子,他可能更喜欢出去飙车、或者继续发展自己一直作为兴趣的副业。直到萨沙和加琳娜的先后出现,才改变了他潇洒自由的生活。起初也有过不情愿,觉得自己的私人时间被占据,但是只要看到小孩子可爱的样子,心就软得要化开。

 

尤里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一幅场面——还没来得及的厨房里一片狼藉,萨沙和加琳娜在家里尖叫着跑来跑去,奥塔别克手上捧着一盘在下方衬垫了吸油纸的皮罗什基,正打算放到餐桌上。

 

「怎么了?奥塔别克?」尤里吃惊地询问道。

 

还没有等奥塔别克回答,萨沙就像个小火箭似地扑到了尤里身上,「papa,爸爸和妹妹还有我,给你做了皮罗什基,有好多好多味道!」

 

加琳娜也紧随其后,仰着小脑袋一脸期待地说道:「papa一定要全部吃掉哦!」

 

尤里搂了搂两个小天使,还是希望奥塔别克能够给他一个解释,「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今天没去上班吗?不是说好了今天我去接孩子,所以我才提前回来……」

 

「萨沙和加琳娜说希望你开开心心的,于是我们一起想出了这个办法,做你最爱吃的给你吃。」

 

「我没有什么不愉快……」尤里扭过脸,觉得有些窘迫,他不想在孩子面前承认这一切。

 

萨沙拉着尤里的手走到餐桌前,「papa快点吃嘛,我们做了好久的!」

 

尤里狐疑地看向只有5岁的儿子,「真的是你们一起做的?」

 

奥塔别克拿了一个皮罗什基给尤里,「吃吧,真的他们两个也参与了,忙了一下午。」

 

奥塔别克做的皮罗什基个头都偏大,尤里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一口气全吃完,最后一家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分着吃完了这些。

 

尤里嘴里还在嚼着最后一口生奶油草莓馅的皮罗什基,实在是想不通,奥塔别克到底在想什么,「你不要告诉我为了做这些你带着两个孩子翘班逃课。」

 

奥塔别克摊摊手道:「这也没什么啊,本来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想让你开心。」

 

「嗯!萨沙也很喜欢papa!」「加琳娜也喜欢!」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说完这句,萨沙又壮着胆子补充,「就是不要再凶我们就好了……」

 

听到这里尤里总算是恍然大悟,他凑到奥塔别克耳边,放低声音说道:「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

 

「嗯?我误解了吗?」奥塔别克一脸不明所以。

 

咽下最后一口食物,尤里抱着加琳娜站起身,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知道奥塔别克曲解了他的意思,但是在此时此刻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5岁和3岁的孩子又能知道什么呢,这一切一定都是奥塔别克教的。

 

原来他早就发现了自己在闹别扭,却一直装作不知道,偷偷摸摸地带着孩子们制造惊喜。尽管他搞错了重点,以为尤里是在为和孩子不亲近的事情而烦恼,但是毫无疑问,奥塔别克还是把他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

 

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以至于尤里都快忘了他们当初为什么会在一起,又为什么会有现在这样的家庭。可是答案其实很简单,奥塔别克并非对他的感情淡了,只是表达方式变了。


很多浮于表面的甜言蜜语都沉淀了下去,渐渐转化成了背后默默的关心与支持。

 

他和奥塔别克早就成为了家人。

 

而家人之间,本就不该计较这么多。

 

FIN.


——————————————————

就算结婚了还是会吃醋闹别扭,

但是如果是一家人的话,会互相谅解互相包容,

大概是想写这样的奥尤吧w

希望蕶蕶不要嫌弃我们啊www

评论(1)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