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32)

32.

 

穿上女装的东堂确实是难得一见的美人,一时掀起了不小的话题热度,但作为当事人的东堂在注意到卷岛对此并没有产生奇怪的误解之后也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因为太过于喜欢卷岛,所以格外注意恋人的看法,不希望留下不好的印象,想要把自己最帅气的一面呈现出来,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东堂也是如此。

不过回过头来想了一下,如果没有真波恶作剧似的行为,也就不会有那么甜蜜的情人节。那之后过去了一个月,东堂都一直在回想在狭窄的沙发上两人缠绵的温度与热度,有的时候还会突然脸红或者傻笑。在工作间隙突然像个笨蛋一样笑开来,怎么看都很毁形象,为此真波提醒了很多次,但是东堂屡教不改,而且一点都不在意。

由于工作太忙,回家之后很容易变成只想睡觉的状态,而且卷岛不答应同居,所以见面的机会不多,更不要说是做爱了。

尝到甜头的东堂在摆脱童贞身份的那一刻起就恢复了本性,不管怎么说他都是绝对正常的男性,这个年纪本就很有需求,以前是因为工作忙也没有遇到让他心动的人,现在当然是只想和卷岛腻在一起。

可惜事与愿违。

那种从一大早就要赶去化妆做造型直到深夜才能结束工作的暗无天日的日子,以前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作为一个有恋人的人,怎么说都有点想要抱怨。欲求不满的东堂在床上滚来滚去得不到解脱,好几次都是半夜跑到卷岛家。拿他没办法的卷岛就把备份钥匙扔给了他,虽然也想过是不是太宠他了,但是每次看到东堂委屈得像小狗似的表情就不自觉的心软。

所以睡到一半忽然发现有人钻进了他的被窝这种事,他都习惯了。

 

兑现和卷岛一起去爬坡的约定是在三月底,樱花绽放的时候。为了筹备电影拍摄,之前也有老师教过骑车的技巧,所以两人对于公路车并不陌生。东堂和卷岛比想象中的有天赋,爬坡很辛苦,对于新手来说还要担心受伤的问题。

但是两人在东京郊区爬坡的时候没有比赛的意思,反而有一点悠闲自得地放松身心的感觉。一路上卷岛的话很少,只是耐心地听着东堂碎碎念。自从交往之后,东堂的唠叨水平日渐增长,大概是那种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都送给卷岛的心情太强烈,谁都没办法阻止他。

「小卷心情不好吗?」说十句话也得不到一句应答,东堂察觉到卷岛的不对劲。平时就算是不想搭理他,也会敷衍地应付几句。明明天气那么好,阳光使空气都变得蓬松柔软起来,放眼望起路旁的樱花层层叠叠,不同程度的粉红色交织着,是很有生气适合谈恋爱的季节。

「嗯,稍微有点咻。」卷岛很直接地承认了。

东堂靠近了卷岛一些,两人并肩骑着车往山顶爬去。车轮一圈一圈碾过平坦的公路,不小的坡度很考验脚力和毅力,但是东堂却一点都不觉得累,能够和喜欢的人一起运动、感受自然真的是一件能够让人打心底里感到幸福的事。

在路过自动贩卖机的时候,东堂决定停下来稍作休息。买了两瓶宝矿力,还特意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吸管给卷岛。

卷岛没办法一边走路一边喝水所以习惯用吸管,而在东堂眼里,含着吸管微微蹙眉的卷岛绝对是超级可爱的级别。

「后天是哥哥的婚礼,我可能要回去一次咻。」

「啊。」东堂点点头表示知道这件事。

卷岛很苦恼地咬住了吸管,坐在自动贩卖机旁的台阶上,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本该是最亲近的家人,现在却从心底里感到不安。就算是自己付出的努力他们看不到,也不希望被他们否定。

「小卷要回去哦!」将喝完的空罐子扔进回收箱,东堂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虽然很想跟着小卷一起回去,但是不行呢,明天安排了新单曲的舞蹈练习,抱歉。」

「嗯。」卷岛没想过要让东堂陪他,他不是一个习惯依赖别人的人。

东堂又笑着说道,「但是,如果小卷邀请我的话,我会在结束之后赶过去哦。」

「没必要咻。」抬头看向东堂,视线里是他线条流畅的腰,很性感的地带,很多次在床上,卷岛用双手搂着那里。

「我说过的吧,如果小卷想我了、需要我了,我就会出现。」东堂把手递给卷岛,「不是一直都在逞强吗?逞强的小卷虽然也很可爱,但是我更希望小卷能够轻松一些。所以觉得勉强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偶尔也依靠我一下嘛。」

卷岛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有点不爽,「不明白你要说什么咻。」

「是吗?哈哈哈我也不明白。」东堂笑得很没有防备,甚至还带着一丝傻气,「只是那么想着就那么说了,因为我觉得在小卷面前不需要顾虑太多。」

卷岛怔楞地看着眼前的东堂,那个笑容耀眼得盖过了盛放的樱花。那么多人喜欢着的、长相帅气工作认真的东堂,作为自己的恋人,是比任何美景都要吸引人的存在。心跳声被无限放大,整个世界就好像只剩下他,看着他的时候,就能够放下所有困扰。

恋爱或许有痛苦艰辛的部分,但从东堂身上,卷岛更多地感受到的还是温馨。

看到卷岛发呆的样子,东堂就得寸进尺地说道,「是不是被我帅到了呢?小卷喜欢的话,我可以让小卷拍照哦。」

卷岛忍住踹他一脚的冲动,刚刚冒出来的感动也全部烟消云散,他走到自己的公路车旁,先东堂一步出发,「看谁先到山顶咻。」

「诶?」东堂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你这是犯规啊!再说为什么嫌弃我?我的日常照片可是很难得的哦!小卷不喜欢吗?!」

「不想要,我又不是你的粉丝咻……」边说边加快了速度。

「我好受伤!小卷这个大笨蛋!我的心在淌血哦!很严重的!说不定会死掉的!」东堂夸张地嚷嚷着追在卷岛身后。

公路车能够达到的速度比普通人所能想象的要快得多,冲上山顶的过程就像是乘着风一般,困扰与烦恼仿佛因为跟不上这速度被暂且遗留在了原地,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咻。卷岛难得小孩子气地在心里嘀咕着。

 

结果不知为什么,最后还是东堂赢了。卷岛有些不服气,托这种不服气的福,第二天卷岛回家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自己面对,绝对不向东堂表现出一点需要他的痕迹。

回到位于千叶的老家是在下午三点,哥哥的婚礼在次日举行,虽然仪式在教堂举办,结婚派对也预约好了场地,但是需要做准备的事还是很多。卷岛到家的时候,母亲正在和哥哥商量着最后的婚礼细节,父亲不在家。似乎是现场的布置出了问题,所以忙得有些焦头烂额。

卷岛家里很大,是占地面积不小还带了庭院的独幢别墅。因为父亲常年忙于工作,所以小时候家里时常只有母亲、兄长还有他三个人。稍微大一些之后,哥哥上了大学就搬出去一个人住。

直到两年半以前他也搬出去住,这两年也很少回家,只要一想到这么大的房子里常常只有母亲一个人就会觉得有些寂寞。

父亲并不是那么善解人意的人,甚至还有些独断专行。卷岛从小就沉默寡言,虽然从心底里敬重着父亲,但是表面上的关系不是那么亲近。

和家里关系会闹僵,卷岛认为自己也有责任,无法好好的沟通,当然也就没有办法互相理解。可是要将心里所想的全部说出来,似乎又太为难他了。

卷岛的母亲是个很有气质的人,即使上了年纪也很注意保养,所以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看到卷岛回家,立刻就拿了点心和茶水,不过却没有聊天的时间。卷岛有些尴尬地在他们身边坐下,不太明白母亲和兄长在商量的事,反正是和婚礼相关的。

有些茫然地想着,自己大概不会有这么一天了。无论如何,他和东堂都不会有结婚这一个选择,哪怕在一起几十年,能够认同彼此关系的可能也只有他们自己,像是守护秘密一样守护着恋爱。

「裕介。」母亲接连叫了他好几声才唤回他的思绪,卷岛有点茫然地看向她。

「可以替爸爸送一份文件去事务所吗?他急着要用。抱歉呢,裕介,你刚回家就让你出门。」

「嗯。」卷岛没有拒绝的理由,哪怕和父亲关系不好,也远没有到互不相认的地步,说到底只不过是父亲不认可他选择的未来,而他想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所以暂时地逃避着,等待着能够自信地站在父母面前的时机。

即便是想要帮忙也完全插不上手,就只好被派出去送文件,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而且哥哥第二天就要结婚,父亲却还在忙着工作,大有要忙到很晚的趋势。从小就是这样,家境殷实却少了一份温馨,卷岛早就明白了这一点。没有责怪努力工作的父亲的意思,只是心里有那么一丝遗憾而已。

急用的文件所在的父亲专用书房,在二楼走廊的尽头。因为住宅够大,所以家里人的私人领域划分得很清晰。卷岛不太进入那里,在他的印象里,那间书房是摆满各类专业书籍以及图纸模型的工作室。

沿着楼梯上去穿过走廊,还没有到傍晚,阳光洋洋洒洒地从窗户照入铺满了地板,穿过静谧的过道,有一种穿过时光的错觉。打开书房的门,房间的布置与卷岛印象中的差不多,靠着墙壁的大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书籍,特制的工作用的书桌上除了电脑还有从小就能够看到的图纸。

急用的文件在书桌旁的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里,卷岛并没有多做停留的打算,就直奔目的拿到了要送去的装在文件袋里的文件。然而却在准备离开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瞥到了书架的角落处的书。只是因为本能所以多看了几眼,然后才发现那里放着的除了杂志还有录像带。

除了建筑类的杂志,父亲是不会有时间也没有兴趣看其他的,所以卷岛忍不住伸手抽了几本出来。

当发现这是时尚类的杂志的时候,卷岛大吃一惊,在他的认识中,在这里是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杂志。随手翻了两眼,卷岛就明白了,内页有他的照片。再去看那些录像带,全部都是卷岛出演过的剧集。由于不是什么人气很高的男演员,所以既不可能登上封面,也没有主演过。这个角落里堆放着的关于他的物品,虽然不全,但是零零碎碎加起来也不少。

从来没有支持过他踏入演艺圈的父亲,居然会有这些。

卷岛站在原地,睁大眼睛看着这些,无法说出任何话语。


———————————————————————————————————————————————————————————— 抱歉本章捏造了卷岛家人的部分设定。一直觉得像小卷这样不擅长表达的人,肯定会有很多误解,当然神烦的会长是例外www 另外,想求个校对小天使,我会修改以及捉虫,但是我这种语死早的人常常察觉不到哪里有问题,所以希望能有个小天使帮忙QvQ 需要帮忙的是在我修改完之后再看一遍,有什么错别字以及不通顺的地方告诉我就好,没有什么其他要求。会给样刊和署名的,如果有人愿意的话……请一定要私信我【。 最后,有点想给这文改个名……感觉现在这个名字好挫啊orz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