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维勇】直击!胜生勇利与其教练的台前幕后——(下/完结)

※讲述了维勇两人录制一档综艺节目的过程。/ 

   原著向,勇利拿到大奖赛冠军的预想设定。/

   没什么好说的了,反正只有糖糖糖都是糖。/

   上篇


直击!胜生勇利与其教练的台前幕后——(下/完结)


稍作休息之后,进入了节目后半程的录制。

 

脱下西装外套之后,勇利显得有些腼腆,现场也摆放了简单的厨具、食材等,勇利与维克托站在两位主持人中间,准备开始接下来的节目录制。

 

当看到举着提示板的AD向永原示意『围裙』的时候,勇利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最后被拿上来的是一条嫩粉色的围裙,上面还贴满了玫红色的布艺爱心。勇利嘴角抽搐得看向维克托,维克托心领神会地从女主持人手中接过了围裙。

 

「这围裙可爱过头了吧。」维克托展开围裙,很有镜头感地对着摄像机展示了一下,「是要给勇利穿吗?」

 

台下的观众很给面子地齐声喊了「是的——」

 

本以为维克托会为自己解围的勇利,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维克托拿着围裙走到自己身后,双手从背后环过自己腰间,弯着腰给他系上了围裙,甚至还在他的背后打上了一个精致的蝴蝶结。

 

维克托靠得太近,有那么一瞬间勇利以为自己是被抱着的,这种暴露在镜头下、并且会播出给全国观众看的亲近,令勇利面红耳赤、却又无处可躲。

 

「维克托……?」难以置信维克托居然会不站在自己这一边,勇利疑惑地叫了他一声。

 

维克托摆摆手,「超适合!」

 

「之前有观众来信说,想看胜生选手穿粉红色的样子,真的是非常合适呢。」永原在一旁跟着说道,「维克托教练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当然当然,勇利真是可爱呀。」维克托看向勇利的眼睛都变成了桃心状。

 

勇利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怎么都不觉得自己和可爱有什么关联,但是在场所有人都一致好评,他忽然发现摆在自己面前的选择里并没有拒绝这一项。

 

维克托还穿着见西装马甲,将他的身材衬托得性感又有魅力,衬衫袖口挽起,露出了白皙的小臂,冲着自己的微笑的样子……

 

仿佛看到了天神大人。

 

沉醉于维克托难得一见的样子,勇利勉为其难地忽略掉了自己身上围裙。

 

不过看着在一旁站着袖手旁观的三个人,而自己却不得不下厨,总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

 

维克托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趁着摄像机镜头没对准他的时候,连拍了好几张勇利穿着粉红色围裙的精彩瞬间。

 

「胜生选手经常做炸猪排盖浇饭吗?」前田问道。

 

「也不是很经常。在家的时候想吃的时候让母亲做就可以了,但是因为是胜生家的秘技,所以我会做。」

 

「这么一说更加期待了呢!」

 

勇利把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取下,很自然地放到维克托手里,交给他保管。

 

一旁的永原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勇利总觉得这位年轻的女主持人已经看穿了一切,只是出于善意而不揭穿他们。联想到自己之前在访谈环节的回答,不禁有些担心,不知道有多少人猜到了真相。

 

不过现在容不得他想这么多,他只想快点把节目录完。

 

勇利拿过节目组准备的鸡蛋,很认真地说明道,「其实最好能把鸡蛋放在冰箱里冷藏一到两个小时,再拿出来恢复到常温,这样做出来的蛋液会比较粘稠滑嫩。」

 

「诶,居然是这样——」

 

勇利点了点,打了两个鸡蛋到碗里,开始用打蛋器搅拌,直到蛋黄与蛋白完全融合。他做这些的时候很认真,低头的时候长长了的刘海软软地垂在额头上,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为了不让现场冷场,主持人开始和维克托聊天。

 

「对胜生选手接下来的作品期待吗?」

 

「当然了!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相信勇利会给我惊喜,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充满了潜力的男人。」

 

前田接话道,「哦哦哦!充满了潜力的男人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惊喜的炸猪排盖浇饭呢!」

 

勇利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还是不要过于期待比较好,如果大家想吃的话,可以去长谷津的乌托邦胜生尝一下。」

 

「胜生选手真的是长谷津的推广大使一样的感觉。」永原感叹道。

 

勇利这边打好了蛋,放入少许的盐进行调味,放到一边备用。然后又将洋葱切成细丝,加入调味酱油进行小火煸炒。因为录制节目时使用的是电磁炉的缘故,所以勇利还疑惑了一会究竟该用怎样的火候。

 

勇利的手法十分熟练,实际上为了不在录制过程中给别人添麻烦,他在上节目前还特意在家里做过几遍。

 

「真的是……好厉害啊……」永原由衷地感叹着,感受到了勇利不一样的一面,「完蛋了看了这个节目会想和胜生选手交往的吧,成为他的恋人一定会超级幸福。」

 

前田打断了她,「喂喂,你是要成为全民公敌吗?你知道胜生选手现在人气有多高吗?成为他的恋人可是需要相当的觉悟啊。」

 

维克托虽然没有插嘴,但是装作无意识地捋了一下右半边的头发,金色的戒指在镜头前的存在感无比强烈,就连拍摄的现场摄像师都忍不住愣了一下,仿佛那枚戒指是个大杀器,隔空就能伤到人。

 

随后维克托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像是给镜头另一边的人传递了某种不明觉厉的讯息。

 

现场陷入短暂的迷之寂静,对此毫不知情的勇利抬头看了一眼,只看到维克托满脸笑容,握着木制锅铲的手不自己地抖了一下,背后蹿起一股寒意。

 

总觉得这个笑容,有点恶心。

 

前田很快反应过来,率先问道,「如果以后结婚了,会帮助妻子分担家务吗?胜生选手就不用说了,我想多多少少会分担一些的吧,维克托教练呢?不擅长做家务吗?」

 

维克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呢,确实不擅长。从小到大也没怎么做过……啊不过我会陪着他,只要有时间的话。家里的厨房一定要够大,最好是半开放式的,这样他在制作料理的时候我就可以一直看着他。我知道他很辛苦,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陪着他陪他说话逗他开心的话就好了吧?」

 

像是没料到维克托会这么说,两位主持人都愣了一下。

 

维克托大概是怕他们不明白,立刻走到勇利身后,双手环住了他的腰,整个人像只大狗一样趴在勇利背上,下巴不安分地蹭到了他的左肩上,整个人像是黏在了勇利身上一样,惊得勇利手中筷子夹着的刚准备放到锅里炸的猪排都差点掉了。

 

「大概就是这样,虽然我没有帮忙,但是我和他是在一起的,偶尔我会做这样的事情。」

 

「维克托……放开我……」勇利勉强把裹了面包屑、早就腌制完了的猪排放入锅中,「你这样很碍事……」

 

维克托充耳不闻,身体主动地随着勇利的动作晃来晃去,以求对勇利的阻碍降低到最小。

 

「没想到维克托教练私底下居然是这样的个性?!」永原惊呼。

 

「因为真的很喜欢一个人的话,就连一秒钟都不想分开吧。」

 

「糟糕,和你一比,我觉得自己都没有谈过恋爱。」前田自愧不如。

 

永原毫不留情地吐槽着自己的搭档,「你这么说谁都不会信啦。只是因为维克托教练的男友力比较高吧。」

 

「所以女生都喜欢维克托教练这样的?」前田自我调侃道,「怪不得总是我被甩,真是让我学到了不少。」

 

维克托终于愿意自己站直,看着油锅里的猪排表皮逐渐变成金黄色,咽了咽口水,假正经地继续着对话,「我本身不会做饭,如果有人愿意为了我而做饭,我当然觉得很感激。不过这不是他的义务,这是他爱我的证明,同样的,我也会用我的方式去爱他。」

 

「诶——」现场所有人异口同声地表示着赞叹。

 

现场摄像机镜头拉近,维克托很自然地对着镜头用双手比了个爱心,这个动作让在场的很多女生都纷纷尖叫着捂起了脸。

 

勇利的脸后知后觉的开始发烫,他拼命低着头,不想被摄像机捕捉到。维克托的话是说给谁听的,就算别人不知道,勇利不会不明白。

 

话说回来,从以前开始就发现了,维克托这个家伙似乎很喜欢在公众视线下说些只有勇利听得懂的话,像是知道他一定会脸红害羞一样,故意这样招惹他,然后一定会以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过来。

 

这是维克托小孩子气的恶作剧,却也是他最真实的情感流露。

 

他总是用尽办法最大限度地宣告着他对勇利的爱,努力给他安全感,去弥补因为性别相同而带来的种种缺憾。

 

看着在油锅中翻滚的猪排逐渐炸熟,勇利捞起了它,用刀切成了长条形。随后将早就准备好的蛋液导入另一边的平底锅中,趁着蛋液还未完全凝固,将又香又脆的猪排盖在上面,撒上之前煸炒过调过味的洋葱,在蛋液即将凝固又还未凝固的时候,整个倒到了白米饭上。

 

看着勇利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前田忍不住激动地说道,「完成了,胜生家的秘制炸猪排盖饭!」

 

大概是有了维克托爱意的加持,这一次的炸猪排盖饭比之前在家里做的都要成功,光是从色泽以及香味上来判断,这碗盖浇饭一定会很好吃。

 

前田和永原凑过来试吃的时候都对此赞不绝口,而维克托再在一旁揽着勇利的肩膀,一脸骄傲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碗盖浇饭是维克托的杰作。

 

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两位主持人身上时,勇利微微踮起脚尖,用只有维克托听得到的声音耳语道,「下次请不要再那么做了。」

 

维克托不在乎地摇了摇头,避开了勇利的话,「好想看勇利裸体穿围裙的样子,粉红色的围裙。」

 

「……」勇利注视着摄像机的机位,然后狠狠踩了维克托一脚。

 

等到再次回到镜头中的时候,勇利已经重新戴好了戒指,脸上还有未褪去的红晕,有些腼腆地说道,「其实做法真的很简单,我想谁都可以做。」

 

「可是真的很好吃。」

 

勇利笑了笑,「可能是炸猪排盖浇饭对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那个时候维克托刚刚成为我的教练没多久,饮食控制很严格,每天都只能看着他吃炸猪排盖浇饭,很痛苦,于是他利用我对炸猪排的渴望,引导我将感情融入到eros这首曲子中去。因为我不理解什么是eros,不懂什么是爱,所以只能想着炸猪排盖浇饭,就这样将训练进行了下去。」

 

「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听到eros,再也不会想到炸猪排盖浇饭,逐渐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爱,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当原来对我很重要的东西淡出我的脑海,取而代之地是更珍贵的名为『爱』的一种情感。」

 

「爱……吗?」

 

勇利不假思索地重重点了头,异常认真地说道,「这一切都是维克托教会我的,比起炸猪排盖浇饭要宝贵得多,所以如果以后他想吃的话,我都会做给他吃。」

 

「原来如此。胜生选手的炸猪排盖浇饭是为了教练维克托做的。」前田瞄了一眼AD提示板写的『距离录制结束还有5分钟』,虽然还有很多话题想要聊,但是不得不就此结束,「有关于胜生选手制作的炸猪排盖浇饭,我们已经写成了菜谱公布在官网上了,感兴趣的各位可以去查看。今天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胜生选手以及维克托教练,聊了很多幕后的故事,深受感动,期待着胜生选手日后的表现,我们都看好你哦。」

 

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就这么结束了,勇利跟着维克托回到后台休息室,刚在椅子上坐下准备卸妆,有人敲响了休息室的门。

 

进来的是永原,比起录制时的活泼,现在的她显得更加沉稳。她给两人带来了作为慰问品的纪念巧克力。

 

「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两位能够参与节目的录制,说了很多有趣的话题,学习到了很多。」永原停顿了一下,犹豫着开了口,「也希望两位能够幸福。」

 

「啊,我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我只是能够感觉得到,你们的感情真的非常好,让人非常羡慕,互相喜欢着、彼此呵护着,希望这份爱能够一直持续下去,无论未来会怎样。」

 

比起勇利的不知所措,维克托率先牵住了勇利的手,他握着勇利的手,冲着面前这个聪明又善良的女主持说道,「我们会的。」

 

「勇利会给我做一辈子的炸猪排盖浇饭,而我会一直在他身边陪伴他,直到永远。」

 

「无论未来会怎样,我爱他的这份心意不会改变。」


FIN.


————————————————————————

感谢阅读到这里。

反正怎么发糖也发不过官方,所以我就把维克托写得不要脸了一点~希望没有太ooc,

尽量去揣摩了两个人,但是依然觉得把握不好恋爱中的笨蛋究竟会做出什么举动来,

我觉得这档节目要是真的播出了,

全世界的勇利粉大概都想打维克托一顿2333

评论(22)
热度(7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