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维勇】直击!胜生勇利与其教练的台前幕后——(上)

※讲述了维勇两人录制一档综艺节目的过程。/

   原著向,勇利拿到大奖赛冠军的预想设定。/

   参杂了自我理解。/

   全程秀恩爱。睡前热可可。/

——————————————————————————


直击!胜生勇利与其教练的台前幕后——(上)


胜生勇利站在后台候场的时候手心一直在冒汗,即便是在维克托身边也没有办法放松下来,按理说面对镜头是常有的事情,但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尽管美奈子老师和他说明过了大致流程,可心里还是没有底。

 

脸上的妆容也是美奈子老师给化的,勇利本来觉得这样的妆容太浓,但是美奈子老师说在聚光灯下,会被照得纤毫毕现,淡妆等于没有化。其实勇利不怎么理解,他一个男生为什么非要化妆,又不是在比赛。

 

在一旁坐着的维克托似乎是感受到了勇利的不自在,看似自然地凑到他耳边,轻轻说道,「不用紧张,等一下问到什么难回答的我替你回答。」

 

「可……可是这是全国播放的,全日本都看得到啊……」

 

维克托抿了抿嘴唇,觉得这样的勇利有些可怜,但是又忍不住觉得可爱,他伸手揽住勇利的肩膀,把他往自己怀里带,「没关系,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让他们剪掉就是了,不是直播。」

 

「诶,我不会说什么不该说的。」不如说勇利更怕的是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维克托身上的香水味很好闻,不算过分浓郁,淡淡的柑橘香让他紧绷着的神经稍稍松弛了一些。

 

「还是说勇利你在害怕别人的看法?」维克托凑得更近了,几乎是贴着怀中青年的耳朵,甚至还有意无意地用嘴唇去轻轻触碰了一下,像是一个轻盈的吻。

 

维克托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安慰着勇利。自从拿到大奖赛的冠军之后,勇利成为全日本、甚至全世界的焦点,各种采访、录制节目、广告代言的邀请层出不穷,不过大众的目光也有很大一部分聚集到了勇利的感情问题上,或者说是他与维克托的感情问题。

 

尽管同性恋已经是个普及化的名词,但是真的能够接受的人又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整个社会对于同性相爱的包容度其实很低,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虽然维克托和勇利并没有公开承认过,但是当越来越多的目光关注到他们,一向我行我素的维克托还算好,本就心理承受能力不足的勇利可就遭殃了。不仅要接受大众的质疑,还有来自于维克托死忠粉的恶意揣测,这一切都像是一只凶猛的野兽,仿佛随时能把勇利拆吃入腹。

 

维克托远远瞄了一眼,发现台下的观众与台上的主持人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很快就轮到他们出场了,他不动声色地用右手碰了碰勇利的右手,那枚当做彼此「护身符」的戒指互相触碰,发出了无声的安慰。

 

「无论什么时候,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维克托抓紧最后的时间说道,「你什么错都没有,记住这一点。」

 

「有请今天的嘉宾,刚刚夺得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的胜生勇利、以及他的教练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一旁的AD在摄像机拍不到的死角,对着勇利与维克托做了「有请」的手势。维克托看了勇利一眼,先迈出了半步,带着勇利大大方方地走向演播厅的中央。

(注:AD,assistant director,节目组导演的助理)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观众大部分都是女性,看到两个人出场,随即露出了兴奋期待的表情。

 

维克托习惯性地向着台下的观众挥了挥手,惹来下面一阵尖叫,相比这些勇利就紧张得多了,拘谨地站在维克托身旁,显得茫然又不知所措。

 

像是料到勇利会这样,维克托伸出手抬起了勇利的胳膊,如同操纵玩偶一般,控制着勇利与大家打了招呼,这回连主持人都笑了。

 

「大家好,我是胜生勇利。」

 

「大家好,我是勇利的教练,维克托。」维克托有意强调了他是教练这一点,表明了他今天来只是陪衬的。

 

「太好了,能够邀请到你们两个,搞不好会被其他电视台追杀。」目前人气很旺的男主持前田诚开玩笑道。

 

「是的呢,两位的真人比照片还要帅气!」一旁的搭档女主持永原加奈感叹道。

 

「谢谢夸奖,不过我觉得照片也很帅哦,当然最帅的还是勇利在冰场上的时候。」维克托不要脸地接着话题,很显然对于这些他很擅长。

 

「胜生选手呢?怎么认为?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最帅?」

 

「这个……我觉得我不算很帅气吧……而且因为看不到比赛时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事后回看又觉得那个人好像不是自己,完全没有实感,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那就是维克托真的很帅气!无论什么时候!」

 

「哇出现了出现了!」永原惊呼着,「两位的感情真的非常好呢,这种无意识间的互夸。」

 

勇利一下红了脸,维克托却镇定自如地回答道,「因为真的是彼此信赖的关系,我自从去年4月来到长谷津,已经过去了九个月的时间,虽然期间也独自回过一两次俄罗斯,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和勇利在一起,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怎么说呢,正是因为互相信任、互相理解,才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吧。你们日本人常说的『絆』,在我理解就是这样的,我和勇利之间,毫无疑问是紧密相连的。」

 

前田带头鼓起了掌,「真是说了十分了不起的话,这种运动员与教练之间的羁绊,真的很令人敬佩。」

 

简单聊过几句之后,两位主持人邀请他们入座。因为不是比赛,所以两人都穿了一身休闲西装,维克托的是符合他风格的暗格灰、而勇利的则是一件偏藏蓝的黑色收腰西装,维克托用他的尺寸量身定做,是勇利收到过的最贵的礼物。

 

两人在解了西装纽扣之后并排坐下,维克托挂着笑意面对着镜头,勇利也努力露出了个笑容,尽量放松自己。

 

大概是感受到了勇利的不自在,维克托故作夸张地主动给勇利捏了捏肩膀,亲昵地说道,「放松放松,你这完全就是比赛前的状态啊。」

 

「比比赛还要紧张。」勇利忍不住说道。

 

「很少出现在媒体前的胜生选手看样子真的很紧张。」前田善意地鼓励道,「我们不会扣你分的,你不用担心失误。」

 

「……谢谢。」

 

「等一下会有我们都很期待的下厨环节,不过在那之前还是让我们先来聊一聊。自从我们在推特上公布了你们要来参加我们节目的录制,留言就蜂拥而至,大家都有很多问题想问,我们挑选了一些,希望趁着今天这个机会好好聊一聊。」

 

一旁维克托已经拿起了桌上的茶饮料,用吸管喝了一口之后道,「这个很好喝,回去我要买一箱。」

 

在场所有人都被维克托状况外的举动搞得有些莫名,只有勇利像是抱怨一般地喊了他一声,「维克托……」

 

维克托马上坐直身体,还不忘多喝几口,「啊,抱歉抱歉,一时忘了是在录节目。」

 

「我们都知道,在拿下这次大奖赛冠军之前,胜生选手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很多人都为此惋惜,本年度赛季自从维克托担任胜生选手的教练之后,成绩稳步提升,请问是接受了怎样的特训呢?」

 

勇利看了看维克托,这个问题并不难,之前也有其他人问过,所以按照以前的回答差不多答就可以,「维克托是个很严格的教练,就算平时有些不靠谱,让人完全不明白他在想什么,但是在制定训练计划的时候十分苛刻,而且因为我是很容易发胖的体质,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为了让我瘦下来,限制饮食很厉害,那段时间过得非常艰辛。不过也真是托了这样训练的福,我的成绩才能够快速上升,没有维克托,我一定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永原点点头,「是这样的呢。从我个人的感受来看,仅仅从转播以及简短采访中胜生选手的表现来看,比起一年前的时候真的有自信、帅气了很多,让人感受得到闪闪发光的感觉,整个人的气场都改变了,不单单是技术方面的提高。」

 

「真的吗?谢谢。」勇利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维克托是那种吃不胖的体质,每天都当着我的面吃炸猪排盖饭,超级过分……」

 

维克托靠近勇利,摆出了一副故意求饶的表情,「哎可是胜生家的猪排饭真的超级好吃啊!等一下勇利会做给大家吃的,敬请期待哦。」

 

前田笑道,「看样子维克托教练相当中意日本的食物呢?」

 

「当然!还有我很喜欢温泉,虽然自从勇利拿了冠军之后,就不断有粉丝过去,某种意义上是好事啦,但是我和勇利都没得泡了好遗憾,那里彻底变成了客人专用,总觉得损失好大。」

 

前田笑着往下问,「下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想到当勇利的教练呢?」

 

「没有为什么啊,只是因为觉得勇利值得。最初在网络上看到勇利复制我的表演,既没有华丽的服装和灯光,也没有任何观众和氛围,但是我所看到的勇利,十分具有潜力,令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光芒,所以决定去日本了。」

 

虽然维克托很认真地回答了,但是他似乎避开了重点,有些无法让人信服。不过维克托也没有说谎,只是省略了他和勇利一年前在宴会上的偶遇与约定而已。但是那些对于外人而言本就无关紧要,确实如他自己所说,维克托在勇利身上看到了希望。

 

永原切换着手里的问题卡片,忽然眼前一亮,很兴奋地问道,「下一个问题是大家很想知道的,两位目前有没有恋人呢?如果没有的话,可不可以说一说喜欢的类型呢?」

 

听完这个问题勇利就一脸慌张地看向维克托,虽然他和维克托确实在一起了,但这只是私底下的事情,他们并不打算公开承认。并非不想担责任,只是不想受到无端的指责与谩骂,影响到正常生活。

 

维克托给了勇利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然后他回答道,「勇利很单纯啦,可能这方面想得比较少,因为要专注练习。我的话,只要可爱的我都喜欢,像是我的粉丝,全部都是我的公主。」

 

「总觉得有一种迷之感动。」前田吐槽道。

 

维克托眉眼含笑地点着头。他没有说出口的是,公主可以有一群,可是他的王子只有勇利一个人。不过这些都是只属于对着勇利一个人才能说的情话,不需要向别人证明。

 

「有一件事我想大家都很在意,有关于两位的戒指的问题,因为之前披集朱拉暖选手也曾经在ins上发过你们凑在一块的照片,还说恭喜结婚,但是之后胜生选手解释说这是护身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用戒指当做护身符是谁的主意?」

 

「戒指是勇利送的。」说着维克托还展示了一下手指上金闪闪的戒指,「在巴塞罗那买的,勇利给的生日礼物。第二天就是大奖赛决赛了,勇利说一直以来都没有护身符一样的东西,于是挑选了这个。我也怀疑了一下,在日本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戒指用来做护身符之类的。不过我是第一次收到戒指,收到的时候很感动。一瞬间觉得自己真是被爱着的。」

 

「关于这个……其实是这样的……」勇利害羞地摸了摸鼻子,视线都不敢直视镜头,「只是觉得维克托真的帮了我很多,也不知道该送他什么好,他什么都不缺,不如说是他用的东西都很贵,在巴塞罗那的街头路过那家店,忽然觉得也许会合适维克托,于是进去看了一下,当时看到那对戒指真的就是,啊,就是它了,这种感觉,没有想太多,实际上我是分期付款的,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付清,总觉得不太好意思。」

 

勇利虽然没有直面镜头,但是却越说越顺,「就像是维克托之前说的羁绊,我和他之间或许不需要礼物,因为无形的羁绊无法用有形的东西来表达,可是如果真的要有所证明的话,或许还是戒指最合适,代表了爱情。」

(注:日语中爱情的意思不仅仅是恋人之情,可以笼统理解为爱这样一种情感,包括亲情等。)

 

或许是勇利说得太过认真,大家竟然觉得很有道理,也没能捕捉到逻辑上的漏洞,永原与前田对视了一眼,打算适可而止,并没有打算对勇利进行过多的逼问。事实上勇利回答得很完整,要怎么理解似乎是观众的事情了。

 

勇利抬起头,看了看维克托,继而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在向老师讨要夸奖的学生,笑得特别可爱。

 

之后几个问题就显得无关痛痒了,类似于休息时有什么打发时间的爱好,有关于马卡钦的趣闻等等,都是维克托主动回答了。他似乎是对于勇利上一个问题的回答很满意,全程都心情很好,微笑着耐心回答了全部。

 

稍作休息之后,进入了节目后半程的录制。


次回预告:下次更新是亲自下厨制作炸猪排盖饭的勇利,以及在一旁一边捣乱一边秀恩爱的维克托!


————————————————————————

感谢阅读到这里。

最近工作很忙而且也不怎么开心,基本上一有空余时间都用来码字或者和蕶太太开脑洞了。

本来关于这个上综艺节目的梗是想一篇完结的,但是写到这里就写了快4500字,实际上写这种问题对答我能一直写下去……orz

下半部分两人的互动我脑补了蛮多小萌点的,所以只好下次更新再战了。

另外,最近和蕶蕶讨论了蛮多现在什么样的文最受欢迎之类的,感觉满受打击的,总觉得自己是处于一种圈地自萌的状态,完全不能理解大方向潮流也和人玩不到一块去QVQ

我争取明天能来更新~!另外听说YOI最后一话会是不辜负大家期待的爆炸情节!我都能想象得到下周四的狂欢了w


评论(16)
热度(8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