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20)

20.

 

关于真波的家世,在最初的惊讶过去之后,仔细想想反而觉得很合理。光是从穿着打扮上来看,就绝对不是什么便宜货,尽管认不出是哪个品牌的新品,但是现在想来可能是高档品牌的定制款,衬衫领口说不定还绣着名字的罗马音。

HN事务所的话,在最初还是有女性艺人的,后来渐渐演变为只有男性艺人的经营模式,从小就开始精心培养训练的艺人占据了整个艺能界不可忽视的部分。帅气又有实力的演员兼歌手,凡是能赚钱的方式几乎都不会放过。秉持着会说日语就能够演戏、唱歌,只要勤勉练习就一定能够学会的理念,艺人们付出常人看不见的艰辛与汗水,不过其结果往往是令人欣羡的。年轻一代里,目前最受瞩目的就是东堂尽八以及S·A的荒北靖友与新开隼人。广告、海报、宣传多到随处可见的夸张地步,说是大众情人也不为过。

用吸管吸了两口杯中的饮料,卷岛细长的眉毛微微拧了起来。这么大的事务所,有多少资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更不要提其背后所投资参与的跨行业项目。已经不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的这种称呼能够形容的了,可能是「财阀贵公子」级别的,这么一想还真是了不得。

如此一来,真波那以自我为中心的行事准则也就说得过去了,不过知道了这一层原因,卷岛反倒放下了对他的戒心。这种家庭背景教育出来的孩子,能做到现在这样的地步已经很好了,性格上那种令人不爽的地方都能被理解。

不过话说回来,小野田和这样的真波真的能够有未来吗?就算撇开家庭背景的原因,这个社会对于同性恋的接受度本来就很低,卷岛都不知道他和东堂能够在一起多久。

答应交往是确实是因为动心了,但冷静下来思考就会明白,这种交往只会是暂时性的,东堂没办法像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至少目前阶段是不可能的,他如果不想支付给事务所违约金的话。而卷岛自己,对婚姻之类的也没有太大的憧憬。并没有到排斥的地步,可能是因为太年轻了,所以没怎么考虑过。

所以说近几年内两个人交往再合适不过了,就算被媒体捕风捉影拍到什么照片也能以「大亲友」这种借口糊弄过去,只要不亲口承认,就不会有什么事。

但是相对的,他们之间就算再怎么发展也只能维持在这种程度。不对,现在想这些太早了,还不怎么了解,说不定根本就不合适呢,卷岛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卷岛前辈,明年的工作安排好像会变多,所以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阵吧。」

「我没关系咻,坂道你也会比较辛苦,有时间的话稍微锻炼下,别总是闷在房间里看动画,身体会变差咻。」卷岛忍不住多叮嘱了一句,话说出口才觉得有点太啰嗦了。

「谢谢前辈关心!」小野田道了谢,「对了,过年的时候前辈要回千叶吗?」

「不回咻,打个电话就行了。」说起这个卷岛还是有些不自在,明明老家离这里不远,要回去的话开车没多久就到了,而且好歹是过年,只是打个电话多少显得有些凉薄无情。不过上个月和哥哥通话的时候,得知父亲还是对于自己选择了演员这条路感到异常愤怒、无法理解、不可原谅。

「那么要不要来我家?我妈也说有段时间没见到你了,有点想前辈了。」

卷岛的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玻璃杯里的搅拌棒,「替我谢谢母亲大人,但是已经说好了要和尽八一起过了咻。」

 

这之后的第三天就是12月31日,一年之中的最后一天,东堂有跨年演唱会要参加,但是他把钥匙给了卷岛,让他在自己的公寓等。

卷岛本来想拒绝的,可是一想到自己一个人缩在屋子里也是无事可做,还不如在东堂的公寓等他。

相比于东堂那种忙起来一天没几个小时可以睡觉的工作强度,卷岛觉得自己闲得有些对不起社会。他的发展方向仅限于演员,因为名气还不够,所以连电视剧的主役都没有担当过,更不要提制作成本更高的电影了。之前还认为自己还年轻,可以一步步来,但是和同龄的东堂一对比,就会觉得目前的状况实在是很凄凉。

并不是刻意去比较的,可是他和东堂现在是恋人的关系,总会不自觉地想到这些。无论是外貌还是处事能力,卷岛都差了东堂很大一截。光有演技和实力的话还是不够,没有机会和运气就无法混下去,这是残酷社会所折射出来的现实,在各行各业都是这样的。

卷岛在东堂家宽敞起居室的沙发上坐下,视线瞄到小矮桌上的光碟,是圣诞节发售的东堂的新单曲,那张他参与了PV拍摄的单曲。

在家的时候就看过了,看到最后那个自己流露出来的笑容还有他和东堂紧紧相牵的手,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害羞。当初明明还不是恋人的关系,甚至连单方面的表白都没有,卷岛自己根本不曾想过要和东堂谈恋爱这件事。只是单纯地把合作当做工作去完成,但是在两人确立了关系的今天再来看,竟然能够从中感受到不一般的心跳感,该自夸一下自己演技又进步了还是因为彻底对东堂动了心,卷岛有点纠结。

而东堂也特意把网络上的评价翻出来给他看。

「哇啊啊啊啊——那个绿头发的是谁!和东堂大人真的是那种关系吗!」

「my东堂大人!!!真的帅死了!自动屏蔽掉了那个绿头发的奇怪男人!」

「那个是卷岛裕介吧……我还蛮喜欢的欸,但是他和东堂站在一起总觉得很违和……」

「那两个镜头也就算了,重点是后面的那段拍摄花絮啊。东堂先生吃饭那里,不是还喂了卷岛什么吗?那里实在是太暧昧了吧,不可置信——!胃疼的时候也是卷岛扶住了东堂先生……两个人之间,总觉得,好可疑啊。」

……

差不多就是一边捧高东堂一边踩低卷岛的言论,而东堂指着其中一条,「好般配!!!就算是gay!我也能接受!一生追随东堂大人!」

「好般配欸,她说我们好般配!超级开心的!」东堂笑得异常开心,「其他评论你就不要在意好了,我也不会当回事的。」

卷岛硬是把「那分明就是疯狂到就算你成为了杀人犯他们也能接受的地步吧」这样的吐槽给咽了下去。嘛,他知道东堂其实比表面上看起来更简单好懂一点。

四天前两人成为了恋人,但是自那以后,还没有机会牵手或者接吻。不是没有见面,两个人就算共处一室,听东堂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也能消磨很长的时光。更何况东堂的工作那么忙,结束工作之后只会想要泡个热水澡倒头就睡。卷岛不愿占用东堂宝贵的休息时间,所以基本上不怎么主动联系他,反正只要一闲下来东堂就会打电话过来的。

卷岛的作息比较正常,所以没能等到东堂在电视上露脸就在沙发上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被东堂近在咫尺的脸给吓了一大跳。

东堂不眨眼睛地盯着卷岛看,脸上还挂着傻兮兮的笑容,让卷岛一阵恶寒。

「干什么咻?!」

「原来小卷的睫毛很长呢,是等我等得睡过去了吗?我好高兴!」

明明是你让我过来等的咻……卷岛在心里不满地抱怨着,不过说出口的却换成了略显冷淡的一句,「我去睡了,你赶快洗澡睡觉。」

东堂回到家差不多是凌晨两点半,但是早上七点,这个人就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了厨房里准备早餐。

因为说好要去神社初诣,卷岛特意起了个早,结果没想到东堂已经熟练地准备好了早餐。

好厉害——由衷地暗自赞叹着,卷岛道了歉,「对不起咻。」

「啊?为什么要道歉?小卷喜欢吃蛋包饭吗?我做了蛋包饭哦。」把手里的盘子放到卷岛面前,金黄色的蛋皮上用番茄酱写了「おはよう~」,幼稚的程度可见一斑。东堂精神十足地说道,「好!吃完就出发去箱根!」

「咻?箱根?!」卷岛吃惊地看着他。

「啊咧,我之前没有说过吗?新年要带小卷回家啊……」

「等一下,不是说去神社初诣咻?」

「嗯,去我家那边的神社啦,那边人少一点。而且新年把小卷带回家的话,不会有一种带着新娘去见父母的感觉吗?」一说到这个东堂的语气越发明快了,「我啊,好想把小卷娶回家哦!是那种程度的爱哦!」

「……」卷岛觉得自己没有扔下勺子离开真是奇迹,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半个小时后他居然坐到了东堂那辆高档私家车的驾驶位上。

东堂只睡了四个小时都不到,交给这样的人开车实在太危险,所以不得不交给卷岛来驾驶。不过说到底,卷岛一直就没明白,为什么他没有对东堂的言辞发出抗议。

很想发火很想生气,但做不到,如果可以,他更希望东堂能够补一会觉。

大概是被那盘美味的蛋包饭给收买了,卷岛变得没有原则了。

——————————————————————————————

注:东堂在蛋包饭用番茄酱写的是「早上好~」

下章东堂带着新娘回家,真波波则是杀到坂道家先获得母亲大人的好感~

——————————————————————————————

以下是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还是忍不住摸了鱼,我到现在都没放假真是醉了,复习得好想一头撞死,一咬牙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写了这章,错别字什么的你们将就一下,等过几天空了再修。

一个星期没码字,感觉自己的风格都变了,好可怕 = = 【虽然本来也就没什么文风。

然后我最近可能是因为一直在绞尽脑汁和日本人交流的原因(我不会表达啊真的好痛苦有话说不出的感觉),导致我说话的语序都颠三倒四的,连句子都变长了……真是文风突变的一章……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太违和【。

最近感受到一个事实,那就是日本人说话真是拐弯抹角的不爽快,有什么话为什么不能一次性直中要害的说出来呢……orz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