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倒塌

好久不见,已经成为社畜的我,也想要努力更新。【可能只是想想而已。
微博@澈澈奶黄包

情熱の在処(29)

29.

 

隔着电话听到东堂的声音,让卷岛不知不觉地淌下了泪水,但是东堂真的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反而不想哭了。想哭只是一瞬间的心情,因为一个人待在了房间里,吃着没有什么味道的便当,想着恋爱与结婚的关系,虽然回过神来发现这样并不适合,但是谁都会有偶尔感性的时刻。

东堂上楼之后,卷岛抿着嘴唇没再说话,他觉得被发现自己哭了是件很丢人的事情。

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东堂没有追问为什么会哭,谁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卷岛愿意说出来和他分享他当然会听,不想说的话他也不会再问,并不是不关心,只是希望能有那么一天,卷岛愿意把关于他的一切都告诉他。东堂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小卷,想吃拉面吗?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店!」东堂满脸期待地看向卷岛,「作为第一次约会!」

 

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很显然不是什么高档的场所。位于东京某区的一条深巷、连车都无法开进去的拉面亭,直到深夜都会营业。店内也很狭窄,大概只能容纳十个人左右,因为年代久远,墙壁上微微泛黄,但毫无疑问,这家店被打扫得很干净,是充满了旧时光气息的怀旧的店,有点昭和时代的感觉。

东堂带着卷岛进去的时候,店里只有一位中年男性客人。在两人坐下之后没多久,就连那位客人也结账离开了。

老板是个五十多岁的秃头大叔,皮肤偏黑瘦瘦矮矮的,不过是个很和善的人。东堂似乎是这里的常客,老板很热心地和他打了招呼。店里只有拉面供应,而且一周七天,每一天的特色都会轮换。

因为两人都吃过晚饭了,所以在征得老板的同意之后很寒酸地点了一碗面,又要了一个空碗。坐在木质的小桌旁,东堂用勺子和筷子将拉面分开。将面上放着的叉烧、溏心蛋都放到了空碗里,又分了一半的面和汤汁,然后推给卷岛。

卷岛皱了皱眉,想要拒绝。

「小卷看上去太瘦了,虽然抱上去还是很有手感……」东堂很认真地说着理由,「这家店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哦!就算是一直跟着的真波也没有带他来过。再说一般的人都无法理解这种店的好,工作很累的时候,如果路过这附近,就会想要进来。喝到很美味的汤,吃到很厉害的拉面,就觉得整个人被治愈了。」

坐在柜台后面的老板微笑着听着东堂说这些,甚至朝他比了一下「说得好」的手势。

「作为约会地点会不会不合适……但是想要带小卷过来。」

卷岛慌忙打断了他,「在这里,说这些没问题吗?」

「放心吧!老板是很可靠的人,对吧?老板!」

秃头大叔哈哈笑着,「看在你带来了新客人的份上,今天送你们两杯啤酒哦!」

卷岛低头喝了一口汤,香浓的汤底确实非常的美味,咬了一口叉烧之后更加证实了东堂对它的夸赞。对于这种店来说,不需要精致的装修,不需要大范围的宣传,能够发现这家店就是缘分,吃上一口拉面喝上一口汤,浑身上下都暖和起来。

看到卷岛脸上露出放松的神色,东堂暗自松了一口气。在电话里听到卷岛有些异常的声音,感受到了十足的心疼。总觉得是发生了什么,可是看到卷岛若无其事的样子又无法开口询问什么。

「虽然小卷一直都觉得我好烦,一直唠唠叨叨的在和你说话……」

「原来你也知道咻……」卷岛忍不住嘟哝着。

「但是在这种时候我就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东堂很苦恼的样子,「我意外地很不会安慰人……唔……也不是,应该说是不会安慰小卷。因为之前也惹小卷生气过,所以更加地不敢做什么,如果小卷本来就不开心的话,我不想让你更不开心。就算是话很多,我也捉摸不透小卷心里在想什么。」

一口一个小卷什么的真的很烦啊,很想这么对东堂说,但是卷岛心里明白,东堂是真的为此烦恼着。自己的恋人是比想象中还要纯粹的人,因为运气还不错,所以才二十岁就有了很好的事业,但是在感情方面,绝对是个初学者。

被这样的人喜欢着,说实话其实是件很累的事。比起两个人黏在一起,卷岛更喜欢一个人独处,可是自从被东堂黏上之后,已经慢慢习惯了。没有办法甩掉他,不想要甩掉他。他也逐渐意识到,被眼前这个本体是发箍的男人爱着是一件幸福的事。

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幸福,就会害怕失去,患得患失正是因为贪心,想要紧紧抓着不放,只是因为太在乎了。

然而这些,卷岛不知该如何传达给东堂。在还没有对他产生感情的时候,会生气是因为他触及了自己的原则。对于现在的卷岛来说已经对东堂很了解了,也明白了当初他的做法绝对没有其他心思,只是单纯地没有想太多而已。所以即使再发生相同的事,卷岛的原则也已经改变。是因为那个人是东堂,所以才拿他没办法。

没办法生他的生气,没办法看他委屈,没办法让他变得寂寞。

卷岛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将东堂分给自己的东西吃完了。这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是东堂笨拙的心意,即便是没有胃口,也要吃完它。

换做是以前的卷岛,一定会觉得两个人同吃一碗面是非常愚蠢的行为,但是在这个时候,他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和他分吃一碗面还那么高兴的人,除了东堂恐怕也没有别人了。

老板送的两杯啤酒,东堂喝了一杯半。因为卷岛完全喝不下了,再喝下去胃要撑不住。

「我出去抽根烟,反正店里也没客人哈哈,东堂大明星谢谢你一直来捧场啊,下回我一定去买你的单曲来听!」秃头大叔十分善解人意地看出卷岛有话想说,拿着烟盒往外走。

东堂冲着他的背影挥手说道,「你都说了多少遍了!结果一次都没有买过哦!」

「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开店营业都要看心情,所以都没什么客人来……」东堂随口解释着我,回过头来才发现卷岛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怎……么了?小卷?」

卷岛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脑袋,装作不经意地看向老板离开的方向,「尽八,那……那个……」

「嗯?什么?」

「可以咻……」

「诶?什么可以?」东堂不明白卷岛在说什么。

卷岛咬了咬嘴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第一次去箱根的时候,你问过,能不能喜欢我。我一直都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虽然我们在交往,你也无数次对我说了喜欢,我却一次都没有正面回应过咻……」

东堂忽然变得紧张起来,他紧紧盯着卷岛,咽了咽口水,等他往下说。

「所以……这是那个时候的回答咻……」光是说出这些话,就让卷岛觉得想逃了,他竭尽全力克制站起来往外走的冲动,沉默地不再说话。

等了一会,东堂也没能听到他最想要听的话。卷岛是喜欢他的,这件事他早就确定了,但他做梦都想听到卷岛亲口说出「喜欢」这个词。不过他从没有想过要勉强卷岛,他也没有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什么不公平的。

因为早就想通了这一点,所以短暂的失落过后,东堂立刻恢复了元气。「好的!那么接下去的每一天,我会更加地更加地喜欢卷岛裕介!」

「……」卷岛一脸震惊地看着发表宣言的东堂,心说这家伙真是了不得……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会喜欢到一百岁哦。」东堂补充了一句。

卷岛噗嗤一声笑出来,「尽八,有件事我觉得你可能误解了咻。我没有心情不好……」

「诶?可是……」

「是因为看了一个结局不太好的故事,所以觉得有点难受咻。」卷岛随意找了个理由,对于未来的不安并不应该说出口,本就是虚无的事,说不定根本就不会成为事实。虽然说人活着不能只看当时,但是过分思虑未来又是不必要的。不知是谁说过,未来是建立在从过去到现在的想象之上的,那份未来,说到底不过是自己随心所欲想要构造出来的世界。

「很快乐咻,和尽八在一起。」卷岛发自内心地真诚地说道,「谢谢咻。」

「啊……」东堂一脸茫然地发出了一声嚎叫,「完了,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说完就用手掌捂住了脸,再次发出的声音就变成闷闷的了,「超感动的……怎么办啊……」

看到动作夸张的东堂,卷岛感到无可奈何。不过还没等东堂表现他夸张的心情,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开始震动起来,联系人是「真波山岳」。

东堂恶狠狠地瞪了手机一眼,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这个时候打进来电话算什么啊,不想接,绝对不想接。

「小卷,能不能不接电话?」东堂很可怜地看向卷岛。

「说不定是有急事咻。」

很不情愿地按下接听键,东堂拖长了声音「喂喂」了两声。

「东堂前辈,有一件事我想要告诉你,或许是个机会。」真波直切正题,「从四月初开始开拍的,有一部叫做『弱虫脚踏车』的电影,是高中生运动向的题材。」

「那个怎么了?」东堂有点不耐烦,高中生的话,他现在的年纪不是不能出演,但是这样的电影不会有什么深度,观众受众面也不会广,以他现在超高的人气来说并不适合。

「咦?卷岛前辈要出演其中一个重要角色的事你不知道吗?」

「……」这么一说,确实听到卷岛提起过一次,只是说是运动向的,所以从年前开始就为此做着准备,锻炼着肌肉。

「下面要说的话,你先不要告诉卷岛前辈。」真波很谨慎地提醒道,「对于卷岛前辈来说,这是第一次出演电影,而且是双男主之一。但是昨天下午,原定的另一个男主角小川一树出车祸造成了严重的骨折,你也知道拍摄这种电影,演员本身就不得不运动,所以肯定赶不上原定计划日期了。现在听说投资方要撤资,很可能无法投入拍摄了。」

东堂一下子抓紧了手机,卷岛要出演电影的事应该可以说是事业的转折点,不管这部电影是怎样的题材,至少是有导演赏识卷岛了。然而在开拍前却出了事,甚至有可能放弃这个企划。东堂丝毫不怀疑真波说的话,作为HN事务所将来的继承人,得到这样未公开的情报一点都不困难。

「东堂前辈,你想参与吗?我可以说服HN的高层让你参加,只要你答应的话,虽然我知道你接下去的工作计划已经很满了。」

「诶?」

「你接替小川一树那个角色的话,无论是导演还是投资方一定不会拒绝的。」真波很有条理地做着解释,「为了能和坂道有更多的约会时间,我希望你能和卷岛前辈一起出演,这样我们都会比较有利。」

「……」听到这个理由,东堂瞬间就有想要掀桌的念头。但是和卷岛出演同一部电影,还是戏份相当的双男主,他做梦都想要的机会,又怎么可能会不答应,就算是累到吐血,也要倒在恋人的怀里装可怜换取福利。

「好,具体的之后再细谈。现在……」

「卷岛前辈在你身边对吧?放心放心,我明白,在事情定下来之前,我会帮忙做保密工作的。」真波笑了笑,「这是上次告诉我坂道生病的事的回礼。」

————————————————————————————

本章真波助攻~想要拍小单车的情节,我想了很久了2333总觉得这样会很有趣,在AU设定里让他们因为拍戏而回到原作设定~不过故事情节上,可能是以东卷两人争夺山神的情节为主了www

戏里戏外都是绞成一团的关系~很快就要有大批量CP粉涌入啦!

争取这个月月底就奔向完结~

摊位已经申请,本子里会收录不公开的番外~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不倒塌 | Powered by LOFTER